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憂準公共化托育名額不足 看得到用不到


發佈時間:2018/07/2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7:57
圖/TVBS
圖/TVBS

8月起,0到2歲幼兒由準公共化保母或托嬰中心照顧,一般家庭每月每人可補助6000元。有家長擔心,準公共化名額有多少仍是未知數,擔心名額不足,恐怕跟公托一樣看得到用不到。

行政院長今天拍板準公共化教保補助細節,今年8月起,若將0到2歲幼兒交由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或私托照顧,綜所稅率20%以下的一般家庭,衛福部每人每月將補助新台幣6000元,中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補助8000元、低收入家庭1萬元;第三胎以上每月再加碼1000元。

 

寶寶8個月大的鄭小姐受訪時表示,政府加碼托育津貼當然很好,可以大幅減輕家長負擔,不過,準公共化托育單位到底有多少,萬一未來簽約單位提供的名額不足,恐怕還是得等待備取,甚至用搶的,建議政府先開出名額,才不會看得到、用不到。

寶寶7個月大的周小姐指出,她今年7月中剛剛結束育嬰留職停薪,目前寶寶正由保母照顧,據了解,每月可領約5000元的托育津貼,她認為新制上路過於匆忙,根本不知道下個月到底能領到多少錢,制度相當混亂。

此外,若保母不打算和政府簽約,爸媽同樣是「看得到、領不到」,且政府雖號稱會確保準公共化保母、托嬰中心費用及品質,但究竟檢查標準是什麼、費用怎麼收,家長都一無所知。
 

新北市一名保母受訪時也坦言,政府要求保母簽約的新政策,對保母來說一點誘因也沒有,而且加入後限制多,收費也規定一堆,目前保母界反對聲浪大,她個人也沒有意願加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助#公托#托育#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47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