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醜聞纏身財報慘淡 盤後股價狂瀉23%


發佈時間:2018/07/2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2: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群網站臉書營收成長出現警訊,今天財報出爐後,盤後股價一度狂瀉23%,為一連串醜聞付出代價。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仍以「亮麗」形容業績,但坦言隱私新法導致用戶減少。

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Facebook)財報公布前,股價在今天盤中創歷史新高,若明天開盤跌幅達23%,臉書市值將蒸發約1300億美元,比麥當勞(McDonald s)市值1240億美元還多。不過,盤後交易不見得反映隔天股價走勢。

 

臉書盤後公布的財報顯示,第2季營收成長42%,達132億美元,3年多來首度未達市場預期。臉書並警告,未來兩季營收成長也將減速。

臉書以美加與歐洲為獲利主力,這些地區的用戶趨勢也令投資人憂心。臉書公布,第2季美加地區日活躍用戶數(DAU)為1.85億人,與第1季持平;歐洲日活躍用戶數則從2.82億人降至2.79億人。臉書高層指出,歐洲嚴格的隱私新法第2季生效,導致用戶減少。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法說會上,以「又是亮麗的一季」形容業績,但這番樂觀說詞,馬上被隱私法規趨於嚴格、廣告產品獲利前景不佳、匯率恐侵蝕營收成長等警語掩蓋。
 

紐約時報報導,過去近兩年,臉書深陷一連串醜聞,卻似乎有金剛不壞之身,股價扶搖直上。如今,這個社群網路巨擘的好運總算用完,這段時間累積的問題開始損害自身事業,未來幾個月將持續付出代價。

早在2016年底,臉書被點名是假新聞主要散播平台,事業就開始面臨轉折。到了今年,俄羅斯透過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蒐集臉書用戶個資的醜聞爆發,臉書成了危害民主進程的幫凶,形象大傷。這份財報顯示,臉書獲利表現將長期受相關爭議影響。

市場研究機構GBH Insights策略長艾夫斯(DanielIves)表示,臉書正處在十字路口,挑戰包括恢復民眾信任、增加用戶數量並拉長瀏覽時間。

祖克柏在法說會表示,臉書計劃加強用戶隱私和安全,獲利很可能因相關投資受衝擊。臉書財務長魏納(David Wehner)提到,臉書打算在隱私設定中讓用戶有更多選擇,包括限制出現在頁面的廣告種類,影響所及,臉書未來兩季營收成長將明顯減速。

祖克柏指出,5月生效的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也對臉書用戶數量產生不利影響。他說,這項保護民眾線上資料的嚴格法規,使臉書在歐洲流失約100萬名用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股價#醜問#隱私#用戶#減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611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