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古蹟美食 絕美圖書館營造府城新文化


發佈時間:2018/07/2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20:07

台南古都向來以古蹟及小吃聞名,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台南擁有好幾座建築唯美,深具設計巧思的高質感圖書館,像是鹽埕圖書館找來奇美博物館的建築師設計,號稱比誠品還要誠品,成了IG打卡熱點,日據時代的新化公會堂,即將化身為青少年圖書館,台南市總圖把傳統窗花融入摩登建物中,營造古都新文化。

圖/TVBS

 
外牆邊兩個大男生拿著手機拍個不停,玻璃帷幕前也有人忙著取景,就連圖書館內也不放過,而最受喜愛的是這個高達3層樓的階梯,它的邊緣有椅墊,媽媽坐在上頭陪著孩子看書,一旁是透明的大書牆,大孩子爬著爬著在找書。

典雅舒適,號稱比誠品還要誠品的台南鹽埕圖書館,是由奇美博物館的建築師親自設計,成為IG打卡熱點,一個月至少湧入2萬人,暑假更是一個月破3萬,大孩子們站在門前雀躍期盼。

圖/TVBS

新化公會堂它是日據時期民眾集會的場所,兩年前開始整修,斥資2500萬元,要把它打造成青少年圖書館,成為台南第一棟歷史建築活化的圖書館。
 

它的內部設計了一座樓台,是額外的討論空間,也能讓上樓俯瞰整座圖書館,近距離觀察日據建築的樑柱結構,興建中的台南市總圖占地1.5公頃的地下2層地上5層,戶外還規劃15公頃的兒童及都會景觀公園,預計明年9月完工。

圖/TVBS

古典中帶有優雅,要讓它充滿台南味與人文氣息,並成為全台收藏最多日據古書的博物館,一座座別具巧思與高質感圖書館的落成,企圖重新營造古都新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古蹟#圖書館#建築師#IG#奇美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2056

0.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