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覺得你冷!新生兒夏天蓋被包緊緊 媽媽們看了好崩潰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1:15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時序已進入夏季,全台動輒35度以上的高溫,常常讓人熱到受不了,一名媽媽在網路上抱怨遇到觀念傳統的長輩,堅持要給新生兒穿長袖、蓋被子,也不開冷氣,讓這名媽媽相當無奈,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服長輩的老舊觀念。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感嘆,她表示「老人家真的很奇怪」,明明客廳沒冷氣,只有電風扇但風力也開不大,卻讓「寶寶穿著長袖紗布衣,還要給他蓋被子」,然而長輩把寶寶抱在懷裡,「兩個人靠在一起體溫更高」,即使原PO要把被子抽走還被阻止,讓原PO無奈地說「為什麼他們都不自己試試看,找個人抱在一起,再蓋條被子在自己身上看看?」原PO表示已經說過「嬰兒體溫比大人高,比大人怕熱」,但家中的長輩還是堅持已自己的方式帶孩子,讓原PO感到相當無奈。

 

不少網友表示看完後,感同身受地說:「有種冷阿公阿嬤覺得冷」、「我超受不了老人家在35度大熱天沒冷氣的狀況下還幫小孩加被子」、「這樣很容易感冒,流汗又吹到風」、「熱疹就是這樣來的...到時又怪晚輩沒顧好」,也有人建議原PO多跟長輩們溝通,並多利用「專家說...」來說服他們。

隔代教養的觀念會因為社會變遷、生活型態的變化而有所不同,因此有時家長與長輩帶小孩的方式多少會產生摩擦,據《良醫健康網》報導,孩子手腳的血液循環比大人差,容易受到外界溫度影響,加上他們的體溫本就比大人高,若是一直加衣服,會讓他們留更多汗,導致皮膚出現熱疹,此外也有可能讓嬰幼兒體溫持續上升,誤判為發燒,因此兒科醫師巫漢盟建議「大人穿幾件衣服,孩子就穿幾件」;親人教養孩子時如何取得共識,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少些摩擦,多些溝通,也有助於家庭間的和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體溫#嬰兒#高溫#長輩#教養#觀念#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