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異常熱浪! 日本像烤爐、北歐火燒山


發佈時間:2018/07/23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22:42

東北亞遭受熱浪侵襲,日本京都已經連續7天出現38度高溫東京都消防局也是忙到不行,消防車一天出動次數達到3091次,連向來涼爽的北歐地區,像是瑞典、挪威今年氣溫都飆上33度,瑞典已經出現80起森林大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熱熱熱,真的好熱,日本東京街頭人人都撐起陽傘,扇子,濕毛巾不離身,忙著擦汗降溫,因為日本已經連續10天都出現破紀錄高溫。

東京民眾:「今天因為工作,我必須整天都在外面跑,而我不是很習慣這熱的天氣,我知道今天會很熱,但沒想到這麼熱,所以有點擔心呢。」

OL顧不得優雅,扇子搧個不停,東京在清晨6點的氣溫就已經飆破30度,真的是熱到拉警報。

 
CNN氣象主播:「東京的消防車出動超過3090次,這是他們1936年開始服務以來單日出勤的最高紀錄。」

不只有東京,日本全國各地都出現驚人高溫。

記者:「我們在群馬縣伊勢崎,今天雖然是陰天,不過我手上的溫度計已經來到40度。」

京都連續7天以上都測到攝氏38度以上高溫,而這樣的天氣還要繼續熱下去。

CNN記者:「因為日本氣象廳預估這波高溫熱浪不會減弱,在週四以前全國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破紀錄高溫,現在還是7月而已,通常破紀錄高溫都會出現在8月,而現在已經連續一個多禮拜都是這種天氣,人們都感到非常厭煩了。」

一年比一年熱,就連過去我們印象中應該會很冷的北極圈,今年夏天都熱出問題來。直升機、消防車接力救火,瑞典出現33.5度高溫,全國有至少80起山林野火,由於過去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全部消防員和設備都已經出動還是無法撲滅火勢,急得瑞典趕快搬救兵。

義大利消防飛機駕駛員:「我們明天會派出2架飛機前往,它們可以在1秒內灑下約6000公升的水。」

 
義大利、挪威都趕緊伸出援手,連北歐都熱到爆表,就知道今年有多熱,北半球一片紅通通。

主播:「這個由緬因大學提出的地圖,顯示出各地的最高氣溫在北半球7月初就開始迎接破紀錄高溫,在加拿大魁北克,當局統計出現至少50人因熱衰竭相關疾病而死。」

長者、幼童因熱衰竭致死的人數增加,成為夏日致命熱浪襲擊的高危險群,不過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高溫,科學家分析是和極地的氣流變化有關。

旁白:「由於北極的氣溫上升,比南方一點的地方來要快,大氣系統也隨之改變,在北極的氣流缺少地心引力拉動,所以噴射氣流的速度變慢了,流動的速度慢、噴射氣流也失去動力,當噴射氣流的流動曲線增大,不穩定的天氣會停滯越久,導致暴風雨、乾旱和寒流。」

由於極地地區的暖化速度比其他地區快,只要有一點點的氣溫變化就會在全球各地引發更大反應,也就是說會讓溫度起伏越大,極端天氣更為頻繁。

 
主播:「同時在中東地區出現一項新世界紀錄,在阿曼的沿海地區,連續24小時的溫度不曾降到攝氏42.6度以下,另外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出現了破紀錄的攝氏31.8度高溫,這比往常涼爽的夏日溫度高出華氏20度左右。」

現在看到的高溫數字不只是1、2天的短期變化,而是全球氣候失衡越來越極端的警訊,北半球的這個夏天恐怕很難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氣候#極端#暖化#極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2785

0.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