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月惠幼時遭母家暴 親妹:沒信仰她走不下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3 18:54
圖/TVBS
圖/TVBS

因咬傷女警遭到批評,卻因參選動機及認真問政一夕翻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雖然站在第一線替民眾爭取權益,但看似堅強的她幼時曾遭到母親家暴對待,也因此出現咬女警的舉動。對此,蔣月惠回憶起與母親的心結,她坦承「理智上我是放下了,但內在的部分我不知道,因為很嚴重很嚴重,已經爛了。」
 
在家中8個兄弟姊妹排行老6,也是家中3姊的蔣月惠,日前自曝從小就被母親家暴,幾乎沒有從家庭獲得任何溫暖,還被媽媽罵過「死出去」等話。據《蘋果日報》報導,小她4歲的妹妹蔣月鳳透露,家裡當年是父慈母嚴,可能因3姊(蔣月惠)幼年曾出車禍撞傷腦部,媽媽認為她學習、動作都較慢,反應也比較遲鈍,但個性愛頂嘴,所以常沒事就遭受到媽媽斥責打罵,也造成蔣月惠內在恐懼。

 
 
蔣月鳳表示,即便蔣月惠被遭受母親打罵,在年紀較大的哥哥姊姊們到外地工作後,家中可說是由蔣月惠扛下責任,照料她與么妹讀書與生活,自己曾問過母親為何要對3姊這種態度,母親沉默了一下才說「我也不知道,當時莫名情緒上來,可能要有個出口,就打罵下去了」,這也讓她與么妹覺得蔣月惠是替她與么妹承擔了不公平的待遇。
 
蔣月鳳回憶起過往,指出媽媽生病住院時,家中兄弟姊妹的時間都不容易配合,反而是蔣月惠花最多時間照顧,扛下重責。蔣月惠則表示,當時家人一度有討論是否將媽媽安置在養護機構,但自己覺得媽媽這樣就像是被放棄一樣,覺得不好才作罷。
 
蔣月鳳認為,媽媽扛下重擔養家中這麼多孩子,責任心很重,看到蔣月惠接下羅騰園同樣照顧很多孩子,其實心裡是很肯定蔣月惠的,只是不會明顯表現出對人的愛,「她(月惠)有我媽媽的影子,但多的是我媽媽的愛。」蔣月惠則表示,媽媽從來沒告訴她自己內心的感受,就像她扛下羅騰園卻只從親友處聽到媽媽的讚賞,卻從來沒聽過媽媽親口對她說,但在媽媽往生前捐了10萬元給羅騰園,自己有感受到媽媽的肯定。
 

過往家暴的陰影對蔣月惠心理造成巨大影響,對媽媽的怨懟,她坦言,「理智上覺得該放開,但心理上不知怎樣,還放不開吧」。蔣月鳳則是替姊姊說話,表示3姊這一生都用心理學分析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我感覺不是心理學救了她,是信仰讓她活了起來,我覺得如果不是因為有信仰,這條路她走不下去。」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月惠#家暴#羅騰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761

0.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