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快!騎士鑽車縫不違法 爭道釀禍頻傳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9:17

冒險鑽車縫,逞一時之快,恐怕會釀成意外!目前法規並未禁止機車鑽車縫,但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可開罰600元到1800元。不過安全距離的認定因人而異,目前並沒有明確規範,但若發生事故,除了得負起肇事責任外還可能受罰。

圖/TVBS

 
台北車站外兩線道車流量大,汽車緩慢前進,但機車騎士呼嘯而過,看見哪裡有縫隙就往哪裡鑽,一個不小心就可能發生車禍。男騎士打著左轉方向燈,在小黃和公車縫隙間鑽過,沒注意和大車距離越來越近,最後摔車、在地上翻滾好幾圈,沒保持安全距離釀禍,過去就有不少類似事故。

計程車駕駛:「不但看過我本身也有遇到過,因為當時我開在內車道的時候,突然間機車從外車道一直轉到內車道,因為他要左轉,如果我真的踩緊急剎車的話,後面搞不好會發生一些小車禍。」

圖/TVBS

不論汽車或機車未保持適當間隔,依法可罰600元到1800元,若害人受傷還可能吃上過失傷害的刑責,但所謂的適當間隔到底是多少,民眾看法不一。
 

機車騎士:「應該還是要先看吧,因為你不能只看前面,後面車子也要看,安全距離至少要1.5個車身吧。」

機車騎士:「至少2公尺吧。」

圖/TVBS

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並沒有禁止機車鑽車縫,對於安全間隔目前也沒有明確規範。

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顏三隆:「寬度的間隔並沒有一個明確的規定,已經有跟其他車輛發生擦撞或碰撞,經過事故處理分析後確定有違反規定才會舉發。」

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但若是騎乘重機,行駛在快速公路或是高速公路上一樣禁止在同車道併行或是超車,違法可開罰3000元到6000元,為了自己安全,還是別冒險鑽車、逞一時之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車縫#車禍#距離#行車安全#超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91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