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熱區! 接連2天帶狂犬病鼬獾咬傷人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4:11
圖/TVBS
圖/TVBS

花蓮的民眾可要提高警覺了,接連2天發生鼬獾咬傷人事件,分別在光復跟瑞穗,而這兩隻鼬獾確診帶有狂犬病毒,被咬傷的民眾緊急施打狂犬病疫苗以及免疫球蛋白,花蓮也被列為鼬獾狂犬病熱區,衛生局提醒民眾,一旦住家出現鼬獾千萬別靠近,萬一被咬儘速就醫。

鼬獾在籠子又跳又叫,這隻鼬獾不只咬傷人還帶有狂犬病,花蓮接連2天發生鼬獾咬傷人事件,16日在光復鄉一名林姓男子在自家庭院被闖入的鼬獾咬傷手指,他立刻將鼬獾抓住送到公所,另一起發生在隔天17日,地點在瑞穗鄉鼬獾跑到民宅咬傷男童,而這2隻鼬獾經過家畜衛生所檢驗確診狂犬病陽性。

 

圖/TVBS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發現鼬獾在我們周圍第一個不要去碰牠,那一旦不小心被咬傷了第一個要趕緊用肥皂清洗,可以的話用優碘來做消毒,之後馬上到醫院去。」

連續2天因此花蓮也被列為鼬獾狂犬病熱區,動植物防疫所也提醒民眾一般鼬獾不會出現在住宅,一旦出現表示有異常最好不要靠近。

 
圖/TVBS

而狂犬病症狀除了發熱、頭痛進而麻痺、吞嚥困難最後還可能精神錯亂、抽搐呼吸麻痺,死亡過去發病致死率近百分百,因此衛生局也提醒只要被咬傷最好盡速就醫,施打傷風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降低發病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鼬獾#狂犬病#疫苗#衛生局#致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00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