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好久!輕軌等紅燈 停駛17分鐘才復駛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9:55

高雄輕軌17日晚間,行經前鎮之星站時,因為安全機制啟動,平面道路號誌跟列車無法吻合,停等紅燈時,突然停駛達17分鐘,而且擔心列車電力耗盡,駕駛長還先關掉冷氣,儘管事發在晚上氣溫依舊接近30度,讓當時車上的乘客是又悶又熱。

圖/TVBS

 
前方號誌轉綠,照理來說,輕軌列車應該可以直接通行,但卻DELAY了幾秒鐘,交通號誌才轉換,開放通行。

這是輕軌特有的安全措施。因為和一般車輛共用道路,因此輕軌的通行號誌,有自己獨特的計算方式,必須和附近的交通號誌連動,所有條件都成立,號誌才能「由橫轉豎」開放通行,但也因為這樣。17日晚間8點42分,輕軌行經前鎮之星站時,停駛了17分鐘,沒有辦法動彈,直到8點59分才復駛。

圖/TVBS

記者黃子倩:「當時輕軌列車就像這樣,在草皮區上停等紅燈,不過因為號誌一直沒有轉換,整整停了17分鐘,才開始通行。」
 

列車不動也就算了,駕駛還把冷氣關閉,乘客被關在沒有冷氣的車廂內,長達10幾分鐘,雖然是晚上氣溫也有將近30度,車內乘客又熱又悶,其他乘客聽聞認為,停駛又不開冷氣,高捷是不是該有更好應變措施。

其他乘客:「這個它門應該要開,門開的話有通風就還好,對,對,可以提早(開放)下車,也是一個辦法。」

圖/TVBS

高捷指出,輕軌平常設定的冷氣溫度都維持在24度,會暫時性的將冷氣關閉,是為了節電,確保列車要再度啟動時,有足夠的電力開到車站。

高捷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假設說我們停等時間比較長的時候,我們會考慮,讓司機員回頭將列車行駛回C2車站,在車站裡面等待,讓民眾可以比較舒適。」

高捷不諱言,這一週輕軌行經中山路與凱旋路口時,平均一天會發生一次突然停駛的狀況,但因為輕軌自動化的安全機制,計算條件複雜,目前還查不出具體原因,將會在近期內改善,以免停駛狀況發生在大熱天,如果停駛又沒冷氣吹,乘客恐怕更受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平面道路#停駛#冷氣#空調#自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725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