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違停公車專用區 乘客上下車受威脅


發佈時間:2018/07/1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8:53

新北市淡水的中山北路,因為道路比較窄,萬一碰到有駕駛又違規買東西或者去銀行辦事,常常公車駕駛要靠站,都得東閃西閃,等於右邊有違規車輛,左邊又有直行的車,萬一發生擦撞,公車駕駛都得自行賠償,也希望警方多去取締,不然違停車也會造成交通阻塞。

圖/TVBS

 
馬路上車潮多,公車駕駛聽到按鈴,有乘客要下車,緩緩減速,但眼看離站牌越來越近,卻被違規車輛給擋住停靠區,只能勉強靠近在停車,讓乘客安全下去,只是類似的情況經常上演,就算馬路旁畫的是紅線,還是有汽車駕駛貪圖方便,反而造成他人困擾。

圖/TVBS

記者葉怡君:「民眾等候公車時,如果遇上違規車輛就直接停在公車專用區,不僅公車停靠困難,就連上下車都很危險。」

實際來到新北市淡水中山北路觀察,馬路旁多是銀行、店家,公車站牌前雖然都畫有專用區,範圍至少可以停一部公車,但只要被一部汽車擋住,後面接續而來的公車通通都會受到影響,因為第一部不能停,後面都沒辦法再靠近,尤其這裡是單線雙向,公車要靠站,右邊是違停車輛,左邊是對向車道,萬一發生擦撞,駕駛還得自己負責。中山北路上,這裡是市場,雙線雙線,中間有分隔島,接下來路幅縮小是單線雙向,但有銀行店家,再往前又增加為雙線雙向,3大區塊都常見違規情形。
 

圖/TVBS

民眾:「除了危險而且你這樣(違停),公車開過來又要這樣繞不太好。」

公車進出,礙於車體較大視線死角多,駕駛本來就要多留心觀察四周,尤其在乘客上下車時,但若遇上違規民眾任意停車或並排,不僅公車駕駛難靠站,就連乘客安全也受到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停靠區#違停#違規#擦撞#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723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