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15年短暫見天日 死囚犯歐陽榕出庭作證

記者 宋珮文 徐記宏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8:51

15年前因為殺人分屍案的死囚犯歐陽榕,在監獄關了7年後罕見的出庭當證人,為的是一起冤獄再審!槍殺計程車司機的被告林金貴9年前與歐陽榕2人都關在高雄看守所,歐陽榕指出,曾聽過林金貴講殺人細節,因此檢方聲請借提傳喚,歐陽榕出庭1小時,對於9年前供詞說是「聽來的」,甚至當庭爆料林金貴教導怎麼躲過測謊。

圖/TVBS

 
踏出死牢,身穿白色POLO衫的死刑犯歐陽榕短暫重見天日,出現在高雄高分院,為的是當證人。

曾是永豐餘造紙廠的副處長,投資失利欠債,卻因為長期資助的恩人盧金惠不再金援,狠心殺人分屍,忘恩負義、不知悔改,2011年死刑定讞。關在牢裡的日子,卻和另1位槍殺計程車司機,獲得冤獄再審的被告林金貴有交集。

圖/TVBS

記者宋珮文:「林金貴在96年收押在高雄看守所,當時歐陽榕已入監服刑,因為曾聽到林金貴和其他獄友講到殺人細節,不過他說曾經聽過林金貴談到殺人細節,鳳山分局在98年期間將他借提出來製作筆錄,而現在高分檢發現這份筆錄,聲請傳喚作證。」
 

高分院行政庭長蔡國卿:「合議庭認為有必要,這位證人到庭作證,跟他是不是死刑犯並沒有關連。」

為九年前的筆錄作證,歐陽榕回憶在監獄放風的時候,林金貴和其他2名獄友講到殺人細節,包括在哪叫計程車、哪裡上車都是聽來的,沒直接和林金貴對話過。

圖/TVBS

而這次出庭看到林金貴,當場要求和林金貴講幾句話,審判長回覆說沒有必要,講了2次被拒絕,講到最後還離題,謝謝林金貴教他怎麼躲過測謊,傳授訣竅給其他獄友們通過測謊,故意微笑拱手。

林金貴案重審,關了15年的殺人死囚罕見的借提作證,15年的牢獄歲月,身形沒有太大改變,倒是頭髮白了不少,出庭作證1小時,未見他爆出驚人的證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囚#歐陽榕#證人#林金貴#測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8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