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110隻漏氣瓦斯鋼瓶 朱立倫:不容有風險


發佈時間:2018/07/1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7 12:33
圖/TVBS
圖/TVBS

台灣保安公司(TPA)進口的部分瓦斯鋼瓶開關閥有漏氣風險,新北市追出110隻汰換,市長朱立倫今天說,瓦斯鋼瓶攸關市民安全,消防局應主動追查批號流向,絕不可有任何風險。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單位日前發現,台灣保安公司(TPA)進口的部分瓦斯鋼瓶開關閥有漏氣風險,呼籲民眾應儘速檢視家中瓦斯桶的開關,若上面刻有「TPA」,且製造年月為2017年9、10、11月者,請速洽瓦斯行進行更換。

 

新北市府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表示,追查新北市的300餘家瓦斯行,檢查發現有110隻鋼瓶有問題,已經回收到宜蘭縣汰換。另外,新北市林口區、新店區的分裝場,並未發現有安全疑慮的鋼瓶。

陳崇岳說,15日邀新北市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分裝場、驗瓶場及各救災救護大隊召開會議,追查瓦斯鋼瓶流向,也希望媒體協助宣導。

陳崇岳說,尤其與宜蘭縣有地緣關係的新北市東北角一帶,包括貢寮、瑞芳、汐止、平溪、金山等地,請民眾主動檢查。對有漏氣之虞的產品,可立即向瓦斯行要求更換鋼瓶。
 

陳崇岳表示,現階段追查範圍控制在與宜蘭接近的行政區,市府消防局至目前並未發現有瓦斯鋼瓶漏氣的報案。消防局將宣導民眾自行檢查;至於夜市攤位等將透過婦女宣導隊列入宣導重點。

不過,朱立倫聽取報告後表示,瓦斯牽涉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市府一定放在最重要的施政項目,以最高標準處理,杜絕瓦斯外溢可能的風險。

他要求消防局一定要主動追查鋼瓶流向,不能等待民眾自行檢查,從消費端的分銷商至家戶等,要全面追查流向,否則萬一發生不幸,是絕對無法接受的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瓦斯#鋼瓶#漏氣#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047

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