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先牌位丟馬桶!孽孫討錢吸毒被拒 縱火燒死嬤判無期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23:5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22歲男子謝天昊,長期失業又染上毒癮,去年4月29日和阿嬤討錢未果後,竟憤而在住家縱火,導致年邁且行動不便的祖母葬生火窟,不料他竟還事不關己跑到網咖打電動,被逮後更失口否認犯案。案經基隆地院審理,日前依殺害直系親屬罪判處謝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消防局去年4月29日凌晨4時許獲報,指基隆信六路上1處民宅發生火警,立即趕往現場救援;警消到場時,發現公寓3樓竄出猛烈火勢,雖立即佈水線灌救,但78歲的謝姓阿嬤因中風行動不便,來不及逃生,最後不幸身亡;和阿嬤同住的外籍看護則僥倖逃出生天,但住在2樓的死者孫子卻不知去向。

 
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謝男曾有借錢買毒不成就縱火的紀錄,因此家屬懷疑火警很可能是人為引起;事後,警方調閱監視器找人,發現謝男在住家起火後,隨即下樓騎腳踏車離開,認為他涉有重嫌,於是立即循線逮人,最後在基隆市區某商業大樓1樓電梯口找到人,才得知他自案發後就一直躲在網咖玩遊戲,完全不顧阿嬤死活。

親屬透露,謝男缺錢吸毒時就向家人討要,達不到目的就大吵大鬧,甚至對親生母親施暴,且他對阿嬤分家產一事懷恨在心,還曾因此把家裡神桌搗亂,更將祖先牌位、祖譜丟入馬桶,早已讓親戚相當頭痛,沒想到這次竟然放火燒死祖母,惡劣行徑令人髮指。
圖/TVBS資料畫面

全案經基隆地院審理,雖然犯嫌始終否認犯案,但法官根據火調人員報告,發現起火點就位於謝男房間,且原因是人為引起,加上外籍看護指證歷歷,認定謝男犯行已臻明確,日前依殺害直系親屬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吸毒#縱火#無期徒刑#基隆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8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