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緊盯貿易戰效應 專家:GDP恐下修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最新第3波在美東時間10日啟動,美國預計針對大陸2000億美元的商品,課徵10%的關稅;大陸方面也揚言會提出反制措施。經濟部表示,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手機、筆電等產品,未納入這次清單,影響有限,但還是請工業局盤點貨品項目,並且和產業代表舉行座談會要研擬對策。

星展銀行認為,美中貿易戰短期對台灣來說是「弊大於利」,連在大陸的台商都會受到牽連;在最壞的情況下,台灣明年的GDP成長率恐怕下修1個百分點,來到1.7%的水準。不過長期來看,美中貿易戰將導致大陸半導體產業升息速度放緩,台灣電子業面臨紅色供應鏈的競爭會相對減少,甚至可望獲得「轉單」效應的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600新經濟#美國#大陸#貿易戰#關稅#台灣#手機#筆電#星展銀行#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39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