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大官要學會說人話


發佈時間:2018/07/1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5: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人事改組經常會有臨時的變動與波折,也會牽涉一些不適合明說的內情,但是當一個教育部長要用到「兩肋插刀」來形容,任命一位交通部長居然是靠宣布前一天晚上以一通簡訊告知當事人,這種內閣改組已經不是政治,像是江湖幫派在喬事情或分配甚麼不當得利品了。

內閣改組很重要的一個目的是希望讓人民對新人新政有信心,起手式很重要,不卑不亢,踏實誠正,應該不是太苛刻標準,而且每擔任部會首長的人,總該對自己未來的工作有深刻想法,業務具體細節或許要等到上任逐步掌握,但政策理念卻要先有方針,否則內閣部長夠資格稱為「政務官」?部長都由常任文官出任就好了。

 

圖/TVBS

但是,葉俊榮能夠從內政部長轉任教育部長,顯然只是因為賴清德院長原先安排的教長人選管碧玲引起太大爭議,臨時換由葉俊榮飄移跑道。決策者、當事人只用一兩天就完成這麼重要職務的首長任命,不是超級大膽且厲害,就是十分草率且輕浮。

至於當個教育部長為什麼要說是「兩肋插刀」?是因為必須追隨兩位已經陣亡部長的腳步拚死完成拔管任務嗎?如果是這樣,賴院長應該先和葉部長談好安家費,這是江湖規矩呀!

 
但相較於交通部長,教育部長的任命過程至少還花了一兩天,已算是非常非常慎重了。

圖/中央社

按照交通部新任部長吳宏謀第一手的說法,賴揆是在宣布人事名單前一晚才打電話給他,他未接到電話,直到當天深夜11點才回電賴,而新任交通部長人選就在這麼短的時間以這麼戲劇化的方式決定了。可見台灣的交通部雖然每年預算驚人,是政府部門裡的超級肥缺,但誰來當部長顯然都可以,一通電話就下單搞定部長人選。很多人一定非常期待也有機會接到賴院長的電話。

其實稍有政治常識者皆知,內閣人事的這種所謂「內幕」,大抵都是編造出來的滿紙荒唐謊言,企圖製造或是感人肺腑,或是老實無辜的效果,可是當謊言到了過度荒謬的程度,只會讓人民對政府高層的誠信與智商都喪失信心,這樣的政府,還有什麼能耐可以帶領國家改革與進步?這樣的內閣,真的能撐得起「戰鬥」的招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官員#政府#閣員#內閣#改組#教育部長#交通部長#吳宏謀#葉俊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24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