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育署長高俊雄上任 先拚亞運及足協改選


發佈時間:2018/07/13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體育署新任署長高俊雄今天正式上任,他表示眼前最大的目標,就是好好備戰即將到來的亞運,另外對於外界十分關心的足協改選,他信心十足表示,可在8月15日前完成改選。

體育署今天進行代理、新任署長交接典禮,高俊雄正式接任體育署長,監交人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表示,希望高俊雄能妥善運用前瞻計畫撥下的經費,建置設施供選手、民眾使用,也要透過課程、賽事的規劃,培養大眾對運動的重視及風氣,並盼在高俊雄帶領下,能在亞運及2020年東京奧運創下如台北世大運的佳績。

 

對此,教育部從國立體大借調而來的高俊雄表示,他是戰戰兢兢來到署長的崗位上,壓力其實很大,但他會努力完成前述3項任務。

談到即將在印尼雅加達、巨港進行的亞運,高俊雄認為,前署長林德福喊出「超越上屆10金成績」的目標不會改變,體育署會和國訓中心一起提供選手、教練一切必要的後勤支援,包括搭乘包機前往參賽、包下離比賽場館近的公寓供代表團休息等,希望讓大家有如台北世大運般在家比賽的感覺,以爭取佳績。

而在各協會陸續完成改選後,剩下還未完成改選的足協,高俊雄說,「有信心8月15日前完成」,他補充說,他的信心源自足協內部對國體法、國際足總(FIFA)的尊重,另外就是他看過FIFA最近一次的來函,也知道體育署7月初已經兩度發函足協,足協秘書長陳威任更當面表達配合之意,所以他有信心可以如期完成。
 

至於林德福之前的足球6年計畫、超級籃球聯賽(SBL)職業化等政策是否延續,高俊雄打包票說:「一定會繼續下去」,只不過細節或具體作法,體育署會找專業人士一起研究,並會找球團商討。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改制為教育部體育署後,首任署長是何卓飛,在他退休後由林德福接任,林德福日前去職後,再由高俊雄接下署長棒子,成為體育署第3任署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俊雄#體育署長#亞運#足協#改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2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