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瘋辣味美食 川蜀「冒菜」人氣旺


發佈時間:2018/07/1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5:17

日本人到了夏天,喜歡用嗆辣的料理,逼出體內的熱氣,吸引不少業者推出各式各樣的香辣美食,除了有結合義式風味的創意韓國菜,就連四川小吃「冒菜」也在日本引起風潮。

圖/翻攝自Wingx Ding臉書

 
用紅通通的麻辣醬當湯底,依序倒入豬骨高湯,還有顧客親自挑選的肉類和蔬菜,麻辣開胃的川蜀小吃「冒菜」,近來也征服日本人的味蕾。

冒菜近似台灣人常吃的麻辣燙,顧客可依照個人喜好,挑選想吃的肉類、菇類還有蔬菜,搭配著冬粉一起品嚐,而這道菜的靈魂「麻辣湯頭」,則是店家用17種辛香料,搭配蒜頭、豆瓣醬等獨門配料燉煮而成。

業者:「吃了這些辛香料會讓人更有精神。」

 
特製的麻辣醬汁讓湯頭更有層次,顧客的接受度也很高。

記者:「雖然又辣又麻,但和蔬菜一起吃,味道變溫和了,蔬菜的清脆口感和Q彈的蟹肉棒很搭。」

各式各樣的辣味料理,到了夏天格外受日本人歡迎,這家創意韓食也端出辣炒雞排披薩,海鮮辣炒年糕攬客。

顧客:「這裡的特色就是,都是女生喜歡的料理,即使不吃辣的人也敢吃。」

其中這道混搭義式風味的番茄辣湯,更是店內的招牌菜。

記者:「還在冒煙耶,好香,裡面撈出一整顆番茄。」

業者豪氣地在鍋裡放入塞滿起司的番茄,再用蝦子和貝類增添鮮味,最後不忘加入韓式辣醬。

 
記者:「一開始入口的時候,番茄和起司散發義式風味,之後又散發出韓式辣醬的甜和辣。」

店家成功用創意韓式湯品打響名號,而最近風靡日本的香辣美食中,也少不了印度菜,這道傳統小吃「香料水酱酥炸球」,搭配的綠色湯汁,就是用薄荷、檸檬、辣椒等8種辛香料調製而成。

記者:「咬下去的瞬間,嘴裡充滿薄荷的涼爽清香,雖然有點微辣,但最後嘴中只覺得十分清爽。」

微辣口感加上吸睛賣相,在夏天吃格外受歡迎,若不敢吃辣的,也能選擇淋上優格醬當作甜點,用多變吃法拓展客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嗆辣#辣味#冒菜#美食#日本#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69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