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班停課風波 朱立倫:重來一次仍一樣


發佈時間:2018/07/1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如果瑪莉亞颱風的狀況重來一次,對於停班停課的決策,依舊會做同樣的決定。身為新北市長,他不可能拿市民生命財產做賭注,讓市民生活在風險中。

朱立倫上午參加新北市實物銀行法扶分行開幕,及LINE@聊天機器人改版發表會,受訪時都被問到瑪莉亞颱風期間,北北基對停班停課不同調,基隆市長林右昌指稱是有政治考量的議題。

 

記者詢問朱立倫,10日晚上9時新北決定停班停課時,是否沒有通知台北市、基隆市。他澄清,北北基本來就協調當晚8時要宣布,但當時台北與基隆尚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新北市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訊,必須要宣布停班停課。

朱立倫說,後來,現場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副市長李四川與台北、基隆協調,對方希望延後到9時宣布,新北也同意了,但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宣布要到晚間10時才宣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沿海的9個區都已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新店、烏來的山區雨量也都達到標準,已經決定的政策不需要讓市民一直等待,才會依北北基的協調在9時宣布。
 

當中央氣象局預告新北市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朱立倫說,身為市長絕對不會拿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做賭注,一定遵照氣象局及天氣風險公司的預告,宣布停班停課,不可能讓市民活在風險中。

另外,他指出,雖然最後颱風向北漂了20公里,但新北市府不能賭颱風是否按照原路線,或是往南漂20公里,讓新北市民再陷入風雨危機。

因此,對於這樣的決定,朱立倫強調,不管外界民意調查的結果如何,如果重來一次,還是會做同樣的決定。一切的考量,都是民眾的安全最重要。

至於未來北北基面對颱風期間的停班停課決策是否仍會協調,朱立倫說,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態度不變,至於個別城市特殊的狀況將予以尊重。

他並表示,如果今天基隆發生與新北一樣的狀況,新北也表示尊重。瑪莉亞颱風期間,台北與基隆沒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尊重柯文哲與林右昌的決定;至於對方是否要考慮到大台北生活圈,也予以尊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朱立倫#停班停課#北北基#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033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