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飛日油量不足急降落 日列重大事件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8:44

華航昨天一架飛機從桃園飛往日本富山機場,轉降過程中機長因為油量不足而宣告緊急狀況,引發日本交通省調查,華航表示因為碰到惡劣天氣,機長在考量安全剩油之下優先轉降中部機場,並強調降落後油量仍在安全限度之上。

圖/TVBS

 
華航飛往日本富山的一架飛機發生油料不足的狀況,遭日本交通省全面調查。就是這架華航的CI-170班機,在8日中午緊急降落在中部機場。當時CI-170班機從桃園機場出發,原本是要飛往日本富山,但是碰到惡劣天氣、側風強勁,嘗試降落3次都失敗才決定轉降中部機場,並跟塔台反應油量不足、需要緊急優先降落,此次案件更被日本列為重大事件,要展開全面調查。

圖/TVBS

還好整趟行程,機上145名乘客沒人受傷。專家表示依照國際航空公司慣例,飛機出發前會準備可航行時間和飛到備降機場的油量,再加上30分鐘的安全油量。而這架CI-170班機比正常航班多飛行了1個小時,所以機師處置狀況屬於合理範圍。

圖/TVBS

 
華航回應,事發當下因為沒有及時獲得富山航管優先引導,機長考量安全才宣告緊急狀況,而安全降落時飛機油量還在安全限度之上,至於台灣民航局則表示第一時間有接到華航回報,但因為事發地點位在日本所以無權調查,只能等到飛機回台後再依規定進行後續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山機場#轉降#油量#華航#民航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1064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