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孩子騎車遭開單 母哀號:買不起車怎麼載孩子?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3:59
圖/爆怨公社
圖/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台北市上個月6日有位母親騎車時,用背帶將孩子背在胸前,結果遭人檢舉,北市警以「機車附載人員未依規定」開罰300元,讓網友驚呼「為何要這樣?這樣我以後出門騎車背孩子都要猶豫了」。


 
圖/爆怨公社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一條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八十八條,機車前踏板處不得搭載人員,違者罰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在機車後座加裝兒童椅背、以背巾背負幼兒騎機車都違規,機車只能在後座搭載一人;所以除了背帶背小孩之外,包括小孩站在踏板處,甚至在機車後座加裝兒童椅背,都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定。

圖/TVBS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不少媽媽網友崩潰「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錢買汽車好嗎?」、「到底要怎麼載小孩?」、「難道去巷子口買東西也得開車去嗎?有位置停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背帶背小孩騎車很危險「騎車不是你以為安全就好,你怎麼知道會不會突然有酒駕亂撞,紅燈亂闖或是天雨路滑」、「有本事就去修改法規,警方也只是依法處理而已」。
 
 
另外有女網友分享經驗,表示曾在鳳山背孩子騎車遭檢舉開罰,但後來申訴成功,她詢問員警背帶背孩子騎車是否該罰?員警告訴她「不會,這種狀況一般不會開罰,因為不符合現實社會上的非必須項目,除非檢舉,但是檢舉申訴成功也有,就像你申訴成功一樣」。

圖/爆料公社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組長顏三隆認為,背帶背孩子騎車很危險「因為你騎機車不知道有什麼狀況會發生。可以選擇其他交通工具,為什麼一定要背著小孩騎機車?」他強調「站在執法者立場和安全考量,認為背孩子騎車不宜」;至於若民眾提出申訴,顏組長回應「申訴本來就是法令賦予她的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安全#背孩子#騎車#背帶#兒童椅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632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