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羅地網隨時監控 大陸電眼遠端緊盯


發佈時間:2018/07/0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5:21

中國大陸為了監控當地犯罪率,政府在各個角落架設監視器,美國杜克大學研究員,更開發了有10億萬畫素的相機,19個鏡頭合而為一,清晰捕捉民眾每個細微動作。

圖/翻攝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杜克大學研究員DavidBrady|Mantis:「相機是全世界最強的相機,我們收集19部最好的相機,將它們全部組裝在一起,你就能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監看事物,知道什麼人在做什麼,而他們現在又身在何方。」

使用攝影機,佈下天羅地網,他的任務是要從上海,找出好友位置。

大陸工程師:「相機離我們很遠,你可以看到就在那棟大樓樓頂。」

 
杜克大學研究員DavidBrady:「那是他嗎?不是,那不是他。」

19個鏡頭,10億萬畫素,就像螳螂的雙眼,網羅四面八方,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

杜克大學研究員DavidBradyvs.大陸工程師:「哈囉,哈囉,嘿,我找到你了。」

圖/翻攝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

中國大陸擁有全世界,最密集的監視網絡,背後推手正是美國杜克大學首席研究員,將相機和人臉辨識技術結合,方便政府追蹤犯罪份子,監控公民的一舉一動。

杜克大學研究員DavidBrady:「Mantis相機可以讓我們,拉近畫面任何一個點,還有大範圍的群眾,像是運動場也可以拉近辨認在場每一個人,而大陸也當成監控犯罪工具,如果有人試圖要攻擊,或是攻擊當時的狀況,都能知道大家的位置。」

但為何選在大陸研究,除了地廣人稠,還有另一個重要原因。

杜克大學研究員DavidBrady:「相機公司像是GoPro,他們的硬體都是在大陸製造。」
 

杜克大學研究員DavidBrady:「但你沒有好的感應器的話,就算有再好的鏡片也沒辦法拍高畫質照片。」

圖/翻攝自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好幾顆眼睛,從高處緊盯,不管是車牌號碼,還是你衣服上的圖案,只要拉近拉近再拉近,全都逃離不了它的監視。

杜克大學研究員DavidBrady:「那時電影出來看到有人對電腦講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但現在已經非常常見了,可以直接點選放大影像,現在已做得到,而我們也致力在未來4、5年內,相信能製造出超高像素相機,尺寸就跟GOPRO差不多,大約10公分左右。」

AI監控科技逐漸在大陸興起,假想敵更設為美國,目標要在2030年成為全球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犯罪率#監視器#相機#攝影機#人臉辨識#感應器#AI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754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