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政策拖垮地方? 空污法、水果擾選情

記者 李國正 許立帆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9:46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大刀闊斧拚改革,但也間接影響不少人,像是民進黨立委就坦言對於軍公教人數眾多的縣市,選情多少都會有影響,另外還有剛三讀的空污法,因為有民眾不滿超過10年的老舊機車須加強檢驗,並將移動汙染源額度轉移至火力發電廠,這也讓不少人到總統和行政院長的臉書洗版,揚言年底選舉不會再把票投給民進黨!

圖/TVBS

 
空污法一完成修法,總統、行政院長到民進黨中央臉書隨即被抗議民眾洗版,留言內容如出一轍,都在砲轟政府禁止二行程機車,不只圖利財團,還轉把火力發電廠的燃煤額度增加,不少自稱高雄和台中的網友更揚言年底拒絕「票投民進黨」。

民眾:「可能也會影響我對民進黨的選票,因為想說這樣提升(燃煤額度)的話,現在台灣空氣已經非常不好。」

圖/TVBS

民眾:「(會影響投民進黨?)對,因為這2案是不一樣的,所以影響層面也不同啊。」
 

要平息反彈力道,地方政府不敢大意,像是台中市府最近就頻頻宣導機車汰換的補助政策,只是因中央政策影響選情的不只一樁。」

年改7月1日上路,軍公教大縣例如基隆和桃園首當其衝,地方首長和立委也擔憂退休人士的怒火會接連拖垮大選,我們執政黨做這樣的一個改革幾乎是政治自殺,這我們心裡有數,如何把衝擊降到最小,用政績取代,也成為縣市長們的考驗。

圖/TVBS

民眾:「這不是政黨問題,是執政者問題,(台南治水)可以再接再厲。」

至於連日來的大雨造成南台灣災情頻傳,甚至還導致路塌橋斷,也讓部分民眾對執政者有微詞。但要不要再挺民進黨,台南選民沒把話說死,而似乎就怕鐵票再流失。

接連不斷的水果產銷失衡問題,總統這回主動出擊,中常會上詢問下一個是什麼水果,畢竟繼香蕉後,鳳梨農也北上嗆聲。蔡政府上任拚改革,雖已有得罪人的心理準備,但不定時的氣候環境因素也間接成為中央的施政包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改革#政績#選舉#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3619

0.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