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久關超過30年 全台仍有43死囚未執行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17: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殘殺3歲女童小燈泡的凶嫌王景玉二審被判無期徒刑,逃過死劫,讓「在台殺人不會被判死」的質疑再度成為討論話題。據了解,全台目前共有43名死刑犯,其中最久的已經關押超過30年。

因為兩公約中明文規定,不能對精神障礙者求處死刑,小燈泡案一二審都據此判處王景玉無期徒刑,讓許多民眾認為正義無法申伸張,要求死刑的聲浪再起。事實上,全台目前共有43名死刑犯仍未槍決。

 

在這43人中,已經關押最久的就是1987年間涉嫌犯下學童陸正撕票案的邱和順,被判死刑後,他在去年提出非常上訴,因此關押至今超過30年。

距今最近的死囚,則是當時服役中的軍人黃麟凱,因為女友提出分手,他心有不甘,跑到女友家,先殺死女友母親,接著埋伏家中,等女友進門後將其性侵,再將她勒斃。一、二審和更一審都判死,最高法院在2017年7月維持死刑判決定讞。

對於殺人不判死,許多民眾都表達不滿,有人舉例白曉燕案的共犯張志輝為例,當時張被無罪釋放,結果2004年在桃園殺害自己女友還棄屍,最後去找當時的刑事警察局長侯友宜投案,此案審理多年,最後張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不滿的民眾認為,只要不判死,或判死不執行,類似的案件就會不斷發生,因為壞人根本不怕。
 

法務部長邱太三之前曾說明,槍決不能解決問題,若認為特定案件應該判死,應該針對該案蒐證,讓法官能盡速判決,而不是要求非相關案件的死囚去執行死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死刑#死囚#王景玉#小燈泡#邱太三#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8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