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師孟約詢扁 扁向張博雅抗議半途換監委


發佈時間:2018/07/04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5:23
圖/TVBS
圖/TVBS

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就扁案換法官一事,約詢前總統陳水扁。他說,約詢一小時,結束後,陳水扁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並陳情,扁抗議監院半途換監委,是政治性的裁判,非常不公平。

陳師孟上午約詢陳水扁,就過去扁案換法官一事進行調查。

 

陳師孟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上次親自到扁家約詢時,陳水扁表示無需勞師動眾,自己可以北上監察院接受約詢。

陳師孟說,約詢時間一小時,結束後,陳水扁也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並向張博雅提出陳情,「阿扁的請願/抗議:過去司法審判半途換法官,現在監院調查半途換監委!」

陳師孟轉述,陳水扁某種程度表達抗議,扁認為換法官的案子,審判到一半了,台北地方法院決定換法官,「剝奪他的權益,現在他覺得同樣的,監察院怎又發生相類似的事情」,調查到一半,換監察委員,把主審的監委換掉,「換給馬英九提名的監委,對他太不公平了」、「是政治性的動作」。
 

陳師孟說,陳水扁認為「諷扁行動劇」,對扁來說沒有特別的意義,但能夠得到心理上的撫慰與安慰。

陳師孟表示,陳水扁就此向張博雅陳情並抗議。不過,張博雅表示,是依照紀律委員會的決議來處理,因此並未接受扁的陳情,對此,「陳前總統則是一再講非常失望、非常失望」。

他說,陳水扁是由隨身看護與兩位醫生陪同前來,約詢與拜會張博雅時,情緒都相當激動,因此兩位醫生都很緊張,特別幫扁量心跳、血壓,希望陳水扁能夠平靜。

陳師孟說,約詢時間是上午10時,陳水扁約在上午9時40分從正門進來,後來因為知道正門有媒體,擔心會引起不必要的干擾,尤其擔心觸犯中監的規定(指接受媒體採訪),所以從地下一樓離開監察院。

陳師孟除原本主動調查「諷扁行動劇」,而遭決議迴避外,他另外已立案調查台北地院2008年間更換扁案承審法官程序。台北地方法院2008年12月25日召開庭長會議,就原抽籤分由法官周占春等審理的「前總統陳水扁被訴四大案」,決議併入法官蔡守訓等審理的「吳淑珍等被訴貪污案」,造成各界質疑「中途換法官」、「大案併小案」及「專業庭併一般庭」等疑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師孟#陳水扁#監委#諷扁行動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00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