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起冷血殺童案!他們全判免死 原因都是「這理由」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4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00:2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男子王景玉前年在內湖當街砍殺女童「小燈泡」,一審法官認定他罹患「思覺失調症」,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二審,高院今(3日)仍維持無期徒刑判決,刑後須接受監護5年。判決結果出爐引發討論,然而王景玉不是唯一因思覺失調症逃死的凶手,實際上,近年數起殺童案的被告也都因相同原因未被判死刑。

台南2012年發生湯姆熊割喉命案,男子曾文欽以遊戲儲值卡為餌,將年僅10歲的方姓男童騙進廁所,狠心持利刃將其割喉,落網時還嗆「在台灣殺1、2個人不會判死刑」,引發社會譁然。事後,曾文欽遭檢方起訴並求處死刑,但法官認定他罹患精神疾病,並非全部出自於無可饒恕之惡性,最後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龔男隨機殺害文化國小女童,獲判無期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3年過後,新竹戀童男子李靖僅因想找人共赴黃泉,竟於2015年5月12日夥同另名男子陳天心,將林姓小六男童拐到家中,趁他玩電腦遊戲之際,由陳從後方將其勒斃。李男後來自殺未遂,遭逮後辯稱有智能障礙,雖然遭到檢方求處死刑,但法官仍認定2人非窮凶惡極,且仍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沒想到,台北市同月也傳出恐怖殺童案,男子龔重安2015年5月29日下午,翻牆進入母校北投文化國小,在4樓女廁所見到落單的8歲劉姓女童,隨即拿出預藏水果刀將其頸部狠砍2刀,之後自行報案。雖然龔男事後多次強調自己精神正常,還數度要求判死,但法官認定他罹患思覺失調症,同樣處無期徒刑定讞。
李靖自稱有智能障礙,獲免死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多名殺童凶嫌皆因類似理由逃死,讓「思覺失調症」成為外界關注議題。據悉,思覺失調症過去又被稱為「精神分裂症」,常見症狀包括妄想、思維障礙、幻聽、社交功能障礙;專家表示,「思覺失調症」是大腦的疾病,可以透過藥物改善,只要及早把握治療時機投藥,病患並不會傷害別人,期待社會大眾能以正向態度接受病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景玉#思覺失調症#小燈泡#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39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