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坑殺房客態度囂張 惡房東張淑晶判8年2月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7:02
圖/TVBS
圖/TVBS

女房東張淑晶曾上電視分享當包租婆心得,沒想到事後被踢爆根本是惡房東,用擅自增張租約內容,故意不講清楚租金,惡意控告等等方式坑殺上百名房客。新北地檢署將其與合夥人黃鐸一併起訴,今天新北地院宣判張淑晶8年2個月有期徒刑,其中7年不得易科罰金,黃鐸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檢方調查,49歲的張淑晶與55歲的合夥人黃鐸從2013年起,分別在新北板橋、中和等地以低價承租房屋,在屋主不知情狀況下,將承租戶改裝成多間小套房。對外打出全新環境,水泥隔間等等,但實際上都是劣質材料;另外還以低價招租,吸引社會新鮮人與弱勢族群,待簽約後,才告知低價套房已租出去,要求對方租下更高價房間。

 

張淑晶還會故意攜帶A4大小的紙張作為租約,且簽約時故意不蓋上騎縫章,簽約完畢後,她才私下增加內容,例如「提前解約要付4個月租金」、「房客沒接電話要沒收押金」等等不合理條款,用增張夾帶的方式,房客簽約時根本不知道,等到事發後才驚覺被坑殺。

圖/TVBS

檢方指出,張淑晶在簽約時會故意不講明租金包括的內容,等到房客搬入時,再巧立名目告知鑰匙、電卡等等各種不同新增費用;遇到屋況出問題,張淑晶就會不接電話,甚至將該房斷電,逼迫房客自行解約,然後收取違約金,還要房客負責修理費用。

 
許多房客不堪其擾,自行解約後,反而被她控告侵占、毀損,或詐欺;而當初簽約時腰的連帶保證人,也多數都被提告,藉此逼迫房客付錢了事。檢方查證時發現,有楊姓女房客因房租遲繳,張淑晶將其房門鎖住,讓她無法取回屋內養的貴賓狗,還對她求償30萬元,並對連帶保證人的伯父一併提告。

張淑晶對外自稱律師,卻拿法律欺壓房客,還會恐嚇房客「上手銬不要怪我」,檢方起訴時痛斥她「行為惡劣、態度囂張」,且犯後出庭毫無悔意,依詐欺、誣告及偽造文書罪,新北地院在3日下午宣判張淑晶8年2個月刑期,黃鐸無罪,全案可再上訴。

據了解此案受害人數多,光是第一波起訴,告訴人就有78位,第二波的告訴人也有80多人(仍在審理中),相加超過160人以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張淑晶#惡房東#房客#坑殺#押金#租金#違約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22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