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統一部長官率團訪平壤 參加統一籃球賽


發佈時間:2018/07/03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5: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率領百人訪問團,今天搭乘2架軍用機直飛平壤,將參加在平壤舉行的南北韓統一籃球賽。這項籃球賽是2003年10月以來,時隔15年再度舉行。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南北韓於6月18日舉行的南北韓體育會談上,一致同意於7月4日在平壤、秋天在首爾舉行南北韓統一籃球賽。

 

這次南韓代表團以國家代表隊為中心,由男子及女子選手團各25人、裁判和大韓籃球協會人士、30名記者團和轉播組、政府支援團15人等組成。

趙明均也包括在訪問團之中。統一部長官訪問北韓是2007年12月以來,時隔11年再度訪問北韓。

統一部高層2日表示,訪問北韓期間,不僅舉行籃球賽,還能趁機和北韓人士會晤,就南北韓關係進行商討,還可能就秋季南北韓高峰會談大框架進行對話。
 

南韓男籃隊總教練許載今天率隊赴平壤參加南北韓統一籃球賽,這是他時隔15年再度訪問北韓,許載從當年一名選手變身為南韓國家隊總教練,他的長子許雄是南韓代表隊的主力控球後衛。

報導指出,2003年,許載參加在平壤柳京鄭周永體育場舉行的最後一次南北韓統一籃球賽。許載說,15年後,他以總教練身分訪問北韓,北韓選手有怎樣的變化,也讓他很好奇。國家隊進行這種交流是很好的機會,希望南北韓關係逐漸改善,一年能舉行一到兩次這樣的交流賽。

許載說,好比職業聯賽全明星賽一樣,不論輸贏,應打出一場讓球迷們看得過癮的比賽。

這次南北韓統一籃球賽,4日將舉行南北韓選手混合賽,分為「和平」與「繁榮」兩隊進行比賽,5日則舉行男女國家代表隊選手親善賽等共4場比賽。這次比賽將不使用國旗和國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北韓#籃球賽#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132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