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Cbike推多卡租 遊客盼悠遊卡也「解禁」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4:50

全台發行量高達6千435萬張的悠遊卡,在高雄頻頻卡關,去年不能搭乘輕軌也不能加值,在行政院協調後,今年2月可以搭輕軌,6月15日起能在捷運站自動加值,但依舊不能租借Cbike。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系統更新費雖然已經從900萬降到250萬,評估成本效益不佳沒有跟進,但為了服務卡友仍在協議中,不少觀光客覺得在台中可以租,來高雄不能用悠遊卡租單車,感到不方便。

圖/TVBS

 
記者楊致中:「高雄Cbike每天有1萬5千人次以上人使用,但是想要租借的話,現在除了一卡通還有信用卡也陸續開放兩種卡片租借,不過悠遊卡還是一樣卡關。」

租借站上找不到悠遊卡任何相關標誌,暑假期間不少學生來高雄玩都覺得好不方便。

來高雄觀光學生:「不合理吧,我覺得還是要開放,要開放吧,這樣如果外縣市的人進來很方便啊,像我還沒有成年嘛,我們也沒有信用卡這種東西可以用。」

 
圖/TVBS

其實除了一卡通跟信用卡,高捷公司也已經開放其他卡片加入租借服務,以icash來說目前發卡量有1千768萬張、一卡通1千487萬張、有錢卡159萬張,但高達6千435萬張的悠遊卡依舊卡關不能借。

悠遊卡在高雄闖關幾經波折,去年悠遊卡不能搭乘輕軌也不能加值,跟高捷公司的角力浮上檯面,後來行政院介入協調,今年2月可以搭乘輕軌、自動加值,但還是不能租借Cbike。悠遊卡公司表示,系統更新費用900萬,雖然降到250萬元,但效益考量下目前評估中。

圖/TVBS

來自台中遊客:「對於觀光客來說的話會比較需要,台中的單車可以使用悠遊卡,如果你不開放的話是不是就少了一個媒介?」

把悠遊卡放在加值機上,投下硬幣就完成加值,比較6月15日前後,加值機卡片一欄新增悠遊卡選項,方便外地遊客搭乘高捷,而且一出站就有單車租借站,也難怪卡友希望能再提供租借單車服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悠遊卡#Cbike#一卡通#單車租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46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