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飲食不忌口 小心「脂肪肝」導致肝癌


發佈時間:2018/06/2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4: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鵝肝是法國傳統名菜,連對動物內臟退避三舍的西方人,都難以抵擋這道美味佳餚!鵝肝是鵝或鴨子每天灌食3次,為期4週,使大量過剩的脂肪在其肝臟積聚,最後得出腫脹肥大的肝臟,這就是我們吃的鵝肝,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如果我們也是大吃大喝,其實也是在灌食自己,養出自己的鵝肝,根據統計,台灣約有六成約將近1300萬國人有脂肪肝,不得不重視。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醫師表示,脂肪肝最簡單的說法就是,假如你肝細胞有100個,其中有5個有脂肪,就叫做脂肪肝。脂肪肝是因為飲食西化造成,是一種國外的疾病,在歐美已獲證實和肝硬化、肝癌有關,傳達病人新陳代謝出問題;國衛院最新的研究發現,沒有喝酒、沒有肝硬化、只有代謝性疾病或脂肪肝也可能罹患肝癌,女性不例外。

 
 
圖/TVBS

「脂肪肝、糖尿病、三酸甘油酯過高」,已成國人罹患肝癌的3大風險因子,打破肝癌必經肝硬化的過程,而肝癌是一個很難纏的癌症,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醫師說,罹患肝癌的患者,八成初期沒有症狀,得肝癌每兩年復發率高達60%,因為肝已變成癌症的環境,切除不完的腫瘤,死亡率才這麼高,曾遇過病患來動手術時有一大顆已經破掉,旁邊伴隨著無數小顆腫瘤,這樣的狀況大多活不過一年。

圖/善待動物組織PETA

曾有病患被診斷肝癌,但本身沒有B、C肝,而且不喝酒,才發現是飲食習慣造成。避免得到脂肪肝,可從食物下手,營養師黃淑惠指出,例如三大邪惡食物盡量少吃,包括「高油」:燒烤、泡麵、奶酥;「高糖」:糕餅、冰淇淋、珍奶,以及「高酒精」:啤酒。常食用「紅肉」或是「加工肉品」的人,得到脂肪肝的機率會多5成。
 
 
《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醫師專家等,提供大家三周逆轉脂肪肝的方法,以及脂肪肝飲食原則、如何適量攝取五大營養素,而且身體胖瘦對抗脂肪肝方式也不同,更多小撇步及養肝之道,將在節目中與大家分享。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週六日晚間9點《健康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脂肪肝#肝癌#飲食#健康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82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