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台野放3個月 玳瑁「魷魚絲」死在菲國魚籠內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21:16
圖/菲律賓GMA新聞網
圖/菲律賓GMA新聞網

一隻名為「魷魚絲」,在2017年底於宜蘭南方澳被救起的玳瑁,裝上發報器後,在2018年3月間野放,如今從菲律賓傳來消息,被野放的玳瑁疑似因受困在魚籠中,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國家地理雜誌也在官方粉絲團上貼文證實。

2017年底時,這隻玳瑁在宜蘭南方澳擱淺,獸醫發現牠因誤食海洋垃圾,導致低血壓與敗血症,經過海洋大學海龜救援團隊照料後康復,在2018年3月野放前,由程一駿教授為其裝上衛星發報器,當時國家地理頻道還特別來拍攝。「魷魚絲」從西太平洋向南前進,中間陸續傳回訊號,之前抵達菲律賓呂宋島與薩瑪島附近海域,一共游了多達3千5百多公里。

 

菲律賓GMA新聞網報導,當地時間週二上午7點多,西內格羅省(Negros Occidental)的漁民在放置的魷魚籠中發現一隻玳瑁,但已經斷氣。由於發報器非常顯眼,漁民特別檢視,並找來專家相助,發現玳瑁的後肢分別有「TW5153」與「TW5151」2塊金屬片,背後並有電子信箱與聯繫電話,經連繫後,確認就是從台灣野放的「魷魚絲」。

圖/菲律賓GMA新聞網

當地環境官員指出,這隻玳瑁沒有受到虐待或明顯外傷,可能是因受困籠中,無法浮出海面換氣而死亡。

 
國家地理雜誌臉書粉絲頁也貼出相關訊息,表示接獲菲律賓環境及自然資源部傳來的照片,說有民眾在呂宋島西部的一處海灘發現一隻海龜屍體。經查證後,確定就是編號TW5151的「魷魚絲」。貼文也強調,雖然玳瑁「魷魚絲」的死令人難過,但這卻是一項經由媒體與網路達到國際海龜保育的實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玳瑁#海龜#野放#發報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30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