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人喝硫酸再焚燒!台通緝犯之首逃亡15年落網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23:51
圖/翻攝刑事警察局官網
圖/翻攝刑事警察局官網

手段最兇殘的槍擊要犯「矮仔」黃建偉,是桃園地方幫派「小南門幫」的幫主,曾犯下多起駭人聽聞的殺人案,包含以硫酸凌虐小弟的舅舅、教唆小弟連開12槍打死「抓耙仔」以及朝立委、議員服務處開槍勒索等案件,之後逃亡大陸沉寂15年,今年4月時再度犯案,綁架1名台灣富商遭公安逮捕。
 
身高僅155公分的黃建偉(56歲) 外號被稱作「矮仔」,平時西裝筆挺、戴著金屬框的眼鏡,外表完全看不出是道上的兄弟,不過在桃園地區的兄弟完全不敢小看他,因為他除了是小南門幫的幫主外,還犯下3起殺人案,絕大多數的死者死狀都相當淒慘,近年被警方列為10通緝犯之首的槍擊要犯。

 
 
據了解,黃建偉2002年間在酒店認識了名為「小小」的小姐,2人隨即修成正果,每次約會都派一名汪姓小弟開車接送,豈料小小與汪姓小弟背著黃建偉交往甚至上床,黃建偉得知被戴綠帽後,立刻將「小小」吊綁並命令手下將其四肢浸硫酸,從此人間蒸發。
 
而汪姓小弟被找到後,則被黃建偉逼簽下2百萬元本票,汪男害怕遭遇不測,藉口籌錢離開,躲到蘆洲舅舅住處,不過消息很快傳出,黃建偉帶著一票小弟上門要人,舅舅堅稱沒藏人後,遭拖到桃園楊梅山區的一間鐵皮屋內逼問拷打,並脫光其衣物再以淋硫酸逼供;黃建偉嫌被害人哀嚎聲太吵,還往被害人嘴裡灌硫酸,導致身體、口腔、食道都重度灼傷,甚至燒焦,眼見被害人奄奄一息,黃建偉隨後拿出手槍,連開2槍斃命,並叫手下以棉被包裹屍身,淋上汽油焚毀。
 
事情發生後,1名在場的小弟認為手段太過殘忍,在1次與警察朋友的飯局上說出一切,桃園警方也展開追捕,過程中黃建偉也與警方發生多次槍戰,並在逃亡期間找到當初告密的小弟,教唆手下連開了12槍打死「抓耙仔」。
 
 
由於逃亡的過程倉促且漫長,黃建偉還多次找到包含李鎮楠以及立委、議員的服務處開槍,討取跑路費,最後順利逃亡大陸後,便沉寂了15年,不過今年4月黃建偉在大陸時綁架台灣富商,跨海勒索3千萬贖金,取得巨款後釋放被害人,公安接獲刑事局線報,順利在珠海地區逮捕黃嫌,目前刑事局像大陸爭取引渡黃建偉回台受審。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通緝犯#矮仔#手段殘忍#硫酸#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809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