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院遭爆洗腎錯管 6病患受影響1人死亡


發佈時間:2018/06/2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4:39

台大醫院東址大樓裡頭的血液透析中心,疑似爆發了使用錯管線的狀況,因為根據平面媒體的報導,是發生在加護病房的重症床位,有醫護人員疑似因為血液透析機上的管線說明的位置沒有標明清楚,導致他們在進行血液透析的時候接錯了管線。

示意圖/TVBS

 
原本應該接上RO逆滲透水的地方卻接上了一般的自來水,導致有6名的加護病房重症患者使用到了自來水來洗腎,其中有多人發生了發燒的狀況,其中1人不幸死亡,因為時間點實在太過接近了,也讓病患家屬質疑死亡是不是和使用錯管線有關係。

台大醫院初步研判,這名病患死亡的原因應該和透析機使用錯管線沒有太大的關係,是因為病人本來就是重症患者,不過因為自家的醫護人員有錯在先,已經向病人以及家屬坦承疏失,內部也會開會檢討加強管理,並且懲處失職人員。

圖/TVBS

對於這起事件,台灣腎臟醫學會的前理事長,也就是現在的雙和醫院副院長林裕峯也表示,裝錯了洗腎管管路這是不太可能發生的,而且還發生在台大醫院,讓人難以置信。
 

這有可能台灣醫界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洗腎患者因為醫護人員裝錯透析管,誤用到沒有處理的透析液造成集體的不適,稍早和台大醫院聯絡人求證這件事情,還沒有對此做出回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大醫院#洗腎#疏失#急診#透析管#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2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