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貨車最快8/8可走蘇花改 7月先防災演練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4:27

蘇花改有可能在8月8日開放大貨車通行,不少民眾擔心,已經開放了大客車,現在又開放大貨車上蘇花,會不會影響車速以及安全,公路總局強調下個月將進行防災演練,還要評估車流量和隧道空氣品質,評估完後由交通部做最終核定。

圖/TVBS

 
繼5月分開放大客車通行後,蘇花改有可能在8月8日父親節開放大貨車行駛。

除了擔心影響車速,走蘇花路段的大貨車數量多,平均每日有900輛,如果開放蘇花改,用路人擔心行駛安全。

圖/TVBS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2/5通車,一開始只有開放小客車,5月開放大客車,現階段公路總局在蒐集相關數據,下個月將進行防災演練,要為第三階段開放大貨車通行作準備。
 

四工處世曦維運團隊副理吳心琪:「只要駕駛人能夠來遵守我們整個蘇花改的行車規則,不要超速、不要超重、也不要超高超尺寸的話,我相信大家循序漸進,應該是可以有一個很好的行車秩序。」

圖/TVBS

如果開放大貨車通行,限速60公里限重比照蘇花,民眾各有看法,蘇花改目前車流平日有5千多輛,假日可以到一萬多輛。

公路總局強調開放大貨車,最後還得等交通部核定,務必確保安全,至於民眾關心的是否再加碼開放機車通行,將等到等大貨車開放後,再請專家學者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改#大貨車#通行#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5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