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仙塵爆三周年》首波團體訴訟最快明年底宣判

記者 胡守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0:00
消基會八仙團體訴訟案義務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圖/TVBS
消基會八仙團體訴訟案義務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圖/TVBS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事發至今3年,被害人及家屬共計435人委託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分2波向八仙樂園、呂忠吉等被告求償近百億元,儘管刑事部分僅呂忠吉遭起訴並在上月由二審判刑5年,但因為民事求償審理過程較繁雜,消基會義務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預估,團訟求償結果最快也要1年半後,也就是明年底才有機會一審宣判。

消基會早在2016年6月,八仙塵爆滿1年時,就已經為98名死傷者家屬,向八仙樂園、八仙經營人、呂忠吉等人提起團體訴訟,但在求償官司中,求償者需要證明自己所受到損失、傷害程度,因此法院要先花時間去調查相關證據,目的是先確認死者喪葬費用開銷、鑑定傷者勞動力減損程度,以及相關死傷者因塵爆後續花費單據。

 

吳榮達表示,首波求償者中,目前已完成20多人求償項目調查,剩下的求償者,若是以每次10人的方式分批進行,也要在明年8月才能完成調查程序,之後才會進入言詞辯論程序,然後再宣判,也就是最快1年半後,才會有一審宣判。

第2波求償人數多 需等2、3年
不過因為當年事發後,死傷者與家屬分別選擇了不同的求償方式,另外有一批人準備在檢察官刑事起訴後,以附帶民事的方式,向八仙樂園求償,無奈檢方多次處分不起訴八仙,這批死傷者與家屬考量,僅向目前被判刑的呂忠吉附民求償也拿不到錢,趕在民事求償的2年期限內,在去年6月同樣委託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直接向八仙求償。

 
雖然因為第2波的團訟,使得八仙塵爆案求償金額直接近逼百億元,但也因為第2波起步時間較晚,律師吳榮達指出,第2波共有337名請求權人,現在法院已經陸續開庭,但即使也以每次10人分批開庭的方式進行,光是證據調查就至少要開庭34次,如果加上之後的言詞辯論庭,且考量人數較多,須考量法院鑑定時程,大概就可能需要在2、3年才會宣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仙塵爆#八仙#塵爆#樂園#3周年#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45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