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人才懂的美味?冷熱攏好呷 神秘「綠色食物」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0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22:53
翻攝/爆廢公社
翻攝/爆廢公社

這一碗綠色濃稠的湯,據說箇中的美味只有「台中人」才懂!近日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分享,只見是一袋一袋的青綠色汁液。這是台中人專屬美食,不管冷熱都好吃,「個人很愛吃」。而後原PO也揭曉答案,原來是「麻薏」,他還特別推薦伴飯很好吃,冰過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照片一出,釣出不少台中人,大夥也跟著分享不同吃法,「加吻仔魚」、「從小吃到大,配飯超好下肚」、「加蕃薯伴飯超讚」、「拌飯好美味」、「我阿嬤常常會弄吻仔魚跟地瓜一起煮來喝」、「真的是中部人美食」;不過也有許多外地人表示沒看過,直呼「這是什麼東西呀?看起來像台式抹茶」、「沒吃過,覺得特別」、「嘉義沒有,好想吃看看」、「台北人沒吃過,想嘗試。」

 

台中特有的麻薏湯。圖/TVBS資料畫面

其實黏呼呼的麻薏湯,是台中人的專屬消暑聖品,但可別小看這碗濃稠的湯,料理過程可是十分費工,得先挑葉子,再像洗衣服一樣,把葉子不斷搓揉,才能去掉苦味,最後再下鍋煮,而有些店家會搭配番薯或是吻仔魚,更添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麻薏#台中#綠色#外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1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