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打壓力道越大 台灣走出去的決心更強


發佈時間:2018/06/20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就算有政治因素干擾,讓台灣國際參與較困難,但國際社會絕對不能也不會錯過台灣;外在打壓力道越大,「我們走出去的決心就更強」,會積極與國際合作對話。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2018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Mosaic Taiwan 2018)。

 

蔡總統提到,學員們來自美國跟加拿大,因為對公共事務和國際事務的關心及熱情,來到台灣訪問;學員們都是第一次來台灣,過去一週參加許多不同議題課程,體驗台灣文化活動,相信大家對台灣已經有一些認識,「我也有信心你們一定會喜歡台灣的」。

蔡總統說,經過這次研習課程,回國之後,學員們就會成為美國或者加拿大的「台灣通」,請學員們把對台灣的好印象、在這裡感受到的體驗跟更多朋友分享。

蔡總統致詞也提到,就算有政治因素干擾,讓台灣的國際參與比較困難,但是,「國際社會絕對不能、也不會錯過台灣」。
 

她說,台灣經濟發展跟民主轉型是整個區域、甚至是全世界都高度矚目的成功故事,現在台灣一方面致力於推動更進一步的產業升級轉型,另一方面,台灣也是亞洲少數啟動轉型正義的國家。

蔡總統表示,台灣很期待跟全世界分享發展經驗,也願意把長處貢獻給世界,這段時間以來,「我們雖然遇到了中國在政治上的干擾跟打壓,不過,從另一方面,台灣人民也感受到很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對我們的高度支持。」

「外在的打壓力道越大,我們走出去的決心就更強」,蔡總統強調,會積極跟國際社會合作與對話。

根據外交部資料,外交部從民國103年起辦理Mosaic Taiwan,目的在強化北美地區青年領袖對台灣的認識與了解,並在雙方新世代青年之間播下友誼的種子,成為深化雙邊關係重要力量。

今年參加的30位學員大多畢業或就讀於美、加知名學府,具備法政、財經或國際事務等領域的專業背景,也有在行政或立法機關、學術界、非政府組織實習的實務經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打壓#國際參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28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