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夢中遭黑腹虎頭蜂螫到 壯年男子休克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8:11

屏東有一名壯年男子,凌晨2點多正在睡覺,竟然被蟲咬傷痛醒了!一看枕頭上有一隻野外才會出現的黑虎頭蜂,他拿枕頭及手機拍打,把虎頭蜂打死了,但不到10分鐘的時間,男子卻呼吸困難,還出現休克現象,鄰居緊急協助將他送醫急救!

圖/TVBS

 
凌晨3點多,壯年男子高抬右手,痛得不得了,醫生診斷過後還得躺到急診室的床上吊點滴,因為他的右手第3到第4指間嚴重紅腫、劇痛,一度還短暫休克,居然是睡夢中被虎頭蜂螫到了!

恆春旅遊醫院醫師蔡易成:「來的時候有一些臉色蒼白,然後呼吸窘迫現象。」

男子是凌晨2點多,從睡夢中痛醒,發現枕頭上竟然有一隻虎頭蜂,當下他拿枕頭拍打,甚至還用手機砸,終於把虎頭蜂打死了,但這過程不到10分鐘,他就呼吸困難還短暫休克!

 
圖/TVBS

恆春旅遊醫院醫師蔡易成:「除了局部紅腫疼痛之外,已經有一些過敏性休克的現象。」

醫生給了抗過敏藥物及點滴後,男子才逐漸好轉,原來咬他的是黑腹虎頭蜂,分布在低中海拔的山區,5到6月會遷移到10米的樹上,習性凶猛,受到騷擾,任何移動的對象都會遭到攻擊,是虎頭蜂中最凶猛的。

圖/TVBS

恆春消防分隊小隊長潘錦地:「山區樹叢是黑腹虎頭蜂,還有在土堆裡的就是土蜂,這兩種攻擊性比較強,毒性也比較強。」 

6月以來屏東民眾請求捕蜂的案件高達26件,由於黑腹虎頭蜂毒性強,醫生說萬一被螫出現全身性過敏,像是暈眩、胸悶及喘促的症狀,最好儘速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睡覺#虎頭蜂#叮咬#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93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