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30萬交不到女友 葬儀社小開:不敢說出職業…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4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6: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月收入30萬,「職業」卻成了他找尋另一半的阻礙。一名家中經營殯葬業的30歲小開分享,「不知道為什麼都交不太到女朋友,之前有跟幾個女生曖昧,多半她們在知道我做這個職業之後,感覺好像都瞬間冷掉。」他無奈表示,女生聽了都會稱讚是個「偉大的職業」,之後就會開始搞消失。

一名在葬儀社工作的網友先在PTT發問,不知是否因職業關係,導致30歲了都交不到女友,很多第一次見面的朋友都覺得有點晦氣。發文引來一名葬儀社小開回文,他永遠記得國小一年級要填資料,其中一格是父親職業,有人寫爸爸是警察、有人寫郵差,但他爸爸的工作是葬儀社,結果被同學嘲笑,還開始替他取「塔位~塔位」的綽號,從此以後他都只說爸爸是商人。

 

示意圖/TVBS

葬儀社小開說,平時都是由媽媽送他上下課,有時爸爸下班會開公司的車順道去接他,車窗下有一排「XX生命禮儀事業」,爸爸就這樣停在校門口向他揮手,導致那陣子常被同學笑,「我都低頭趕快跑過去上車,就叫爸趕快開走。所以那陣子下課在校門口,都希望來接我的是媽媽,而不是我爸。」

為了不讓人家知道他爸爸在做葬儀社,他甚至會偷偷用指甲把「XX生命禮儀事業」的貼紙摳起來,等到有點脫落,再提議說乾脆撕掉,沒想到後來不知道是不是被爸爸發現了,「他就改用磁鐵的,上班才會貼著,來載我下課的時候都會拿掉放在車子裡面。」

 
示意圖/TVBS

小開長大後,想想感到其實很對不起爸爸,也能驕傲地告訴大家爸爸從事葬儀社,直到高中交了一個女友,對方的爺爺聽到他家裡是做生命禮儀,忍不住露出嫌惡的臉,他也只能笑笑把話題帶過。他表示,其實現在他的收入不錯,每個月隨便都有30萬元,「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都交不太到女朋友,之前有跟幾個女生曖昧,多半她們在知道我做這個職業之後,感覺好像都瞬間冷掉。」

小開說,他現在心態上其實不會自卑,只是搞不懂這個行業跟交女友有什麼關係,或許是女生聽到心裡會怕怕的,也許得靠婚友社,把遊戲規則講清楚比較有幫助。對此網友看了認為,「以前長輩會很介意是因為傳統觀念,沒想到現在也有很多人介意啊」、「不偷不搶,正當職業都值得尊重」,另外有一名護理師分享,她男友就是殯葬業者,「可能我本人是護理師對生死看很淡,不在意這些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殯葬業#職業#葬儀社#交友#忌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8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