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新師生環島上新聞攝影課 反思環境議題


發佈時間:2018/06/13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5:05
圖/世新大學提供
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新聞攝影課打破制式教學,走出教室,帶領學生環島7天做中學,並安排參訪和環境保育、土地爭議等相關議題的景點,讓學生反思環境問題。

世新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進階新聞攝影課程教師、天下雜誌資深攝影劉國泰,本學期嘗試不同的教學方式,打破以往坐在教室的制式教學模式,帶領學生環島7天。

 

劉國泰表示,報導攝影使用教課、分享照片的方式,僅是老師單方面分享經驗,學生只能嘗試從照片中做想像,若要有更入了解,勢必得拿起相機、踏上土地,才能親自感受,因此他決定調整授課方式,課程第1個月先在教室教基本攝影理論,同時籌備行程,並與學生討論參訪地點。

參與執行規劃的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系副教授陳學聖表示,此次環島與一般觀光行程不同,安排參訪的景點都與自然景觀、人文歷史、環境保育、土地爭議等議題相關,如雲林台西村、屏東佳冬地區等,並要求學生事先了解背景,結合各自觀點進而反思。

課程活動並沒有硬性要求學生的拍攝主題,而是透過環島的過程,讓學生發掘自己有興趣的議題,老師則會在每天行程結束後,於課程社群平台內發表各自所見所聞,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
 

參與課程的世新圖傳系學生曾婕瑜表示,這種邊玩邊上課、做中學的方式是她選擇參加課程的主因,在環島過程中,她對屏東佳冬的焰塭村地層下陷的嚴重情況感到相當震撼,要不是親眼看見,自己也不知道台灣西部地層下陷的嚴重性。

在環島過程中,劉國泰也會藉此機會教育,例如第1天出發前有學生遲到,影響部分行程,他讓學生了解事態的嚴重性,「人生不是什麼事都有補考的機會」,而他也看見學生在過程中漸漸找到自己的攝影方向,從中領悟到成長的意義。

陳學聖指出,因時間限制,導致各個景點無法久留,下次會考慮減少景點數量,讓學生在每個景點都能深入探訪,這種做中學的過程,除了讓學生更認識台灣這片土地,還能發現自己的興趣,創造與他人的差異性,這樣的機會很難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新大學#教學#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53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