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兒車禍…白髮嬤路邊賣飲料養家 白飯配醬瓜果腹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5:59
圖/吳霓霓 授權提供
圖/吳霓霓 授權提供

高雄市一名年約70歲的阿嬤,因丈夫、兒子出車禍無法工作賺錢,所以阿嬤平日下班時間會在十字路口旁賣飲料養家糊口,雖然天氣很熱、車輛排放廢氣很臭,但戴著口罩的阿嬤始終掛著笑容,並用超佛心價格讓消費者解渴;阿嬤不求賺大錢,只求生活平穩,積極樂觀的態度,讓得知消息的網友相當心疼,紛紛糾團捧場。
 
一名從事服飾業的網友吳霓霓表示,每天下班騎機車經過光華路與一心路交叉口時,都會看到一名瘦瘦的白髮嬤在路邊賣飲料,有次特地下車走到阿嬤身邊買飲料,並貼心提醒「妳辛苦了,這邊車很多妳要小心噢!」,阿嬤笑說謝謝,更淘氣幫她看面相,用過來人的經驗建議她性子不要急、放輕鬆。

 
 
進一步深聊才知道,阿嬤的丈夫出車禍行動不便,兒子則是車禍後精神不佳,阿嬤為了賺錢養家,想到最近天氣熱大家容易口渴,才會傍晚到大馬路賣瓶裝飲料,並用六瓶90元超佛心價格讓消費者解渴,一來販售方式方便,二來瓶裝飲料可存放時間較長。
 
阿嬤在路邊辛苦賣飲料的身影,看在吳霓霓眼裡滿是不捨,忍不住問阿嬤一天可以賺多少錢,阿嬤苦笑「能賺幾百就很好了,吃白飯配醬瓜就很滿足了」,不求賺大錢,只求日子過得去就好。
 
吳霓霓在臉書上傳阿嬤賣飲料的照片,希望高雄的朋友經過此路段看到阿嬤,可以買飲料捧場一下;照片上傳短短4天超過4000人按讚,不少網友心疼阿嬤的處境,紛紛糾團捧場,用新台幣讓阿嬤早點下班。
 

出沒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5點10分至售完為止
出沒地點:高雄市光華路與一心路交叉口


圖片經授權使用,不得任意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飲料#白髮嬤#佛心#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842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