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開車門! 休旅車駕駛害父女騎車摔倒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2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4:23

又是開車門沒注意,導致騎車的父女摔倒!日前在台北市萬華艋舺大道,一名騎士目擊休旅車駕駛猛開車門,讓騎士摔倒,巨大撞擊聲,嚇壞附近其他人車,幸好父女傷勢不嚴重,警政署統計,每年至少有3千件類似意外,導致人受傷,有車商研發車門防撞系統,透過鏡頭感應周邊動態,有人車經過就發出警告聲響!

圖/TVBS

 
車禍就發生在這一瞬間,當時一名駕駛停車後開門,結果沒注意到旁邊的騎士,一開門導致人摔倒,這一幕被路過騎士撞見,趕緊掉頭回來查看車禍情況。

圖/TVBS

摔倒的,是父親和女兒,帶著安全帽的他們一臉驚恐,幸好傷勢不嚴重,而闖禍的就是這名車主,仔細看,他停車時沒有緊靠人行道,下車後,目擊的騎士說,駕駛還講「我只是開個門,怎麼知道他們就撞過來了」,讓在場關心的民眾,非常傻眼。

車禍就發生在6月9日,地點在台北市萬華的艋舺大道。像這樣開車門沒注意導致車禍的案件,警政署統計,每年至少有3千件,導致4千多人受傷。有車商看準商機,研發開車門防撞系統。研發一年,剛推出的安全系統,只要熄火後,車內的螢幕立刻顯示,兩側車門後方的即時影像,時間長達5分鐘,要是有人車在開門前經過,車內立刻發生警示。
 

圖/TVBS

設備的原理是利用鏡頭動態感應功能,偵測周邊情況,有紅框和警示音提醒駕駛,特定車款搭配防撞功能,已經買車但螢幕是12吋的,也能免費升級。安全裝置是熄火時啟動,沒有熄火時駕駛也可以透過鏡頭,注意車外情況。

避免類似意外一再發生,再好的設備也只是輔助,開車門多查看,免得愛車受損又導致人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車門#摔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61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