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假新聞的祖師爺


發佈時間:2018/06/11 16: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假新聞最近好像成了剛來到人世的怪獸,很多人狀似驚恐,說要趕快痛扁它、打死它,以免它日後為害社會。

可是有些宣稱要和假新聞宣戰的人大概忘了,假新聞在台灣橫行肆虐已經很久了,說要嚴打假新聞的,甚至就是製造假新聞的老師傅,現在他們跳出來要打假,不知道該誇獎他們是幡然悔悟?還是製造假新聞原來也有專利,不爽旁人竟敢剽竊?

 

製造假新聞如果是犯法有罪,台灣現有的幾個政黨都犯案累累,前科不及備載,各路政客罕有清白之身。因為,他們常態性的刻意撒謊,讓這些謊言變成新聞,愚弄、催眠、訛詐民眾,惡意汙蔑攻擊對手甚至是自己同志。很多年以來,最會利用投票日前夕放出假消息,使對手來不及澄清應變,藉此翻轉情選的是誰?總是誇大其辭甚或編織謊話在對手頭上扣賣台、通匪、買票賄選……形形色色罪可致死大帽子的是誰?那些謊言與所製造的假新聞,至少和惡意或誤用棄置香蕉舊照片一樣嚴重吧?過去靠製造、散播假新聞得到政治利益的那些人,早就讓所謂的「政治新聞」中,要找到完全不摻假的真新聞,比在網路跳蚤市場要買到真品香奈兒、LV還困難不知凡幾。 

假新聞祖師爺現在想打假新聞,是擔心自己也變成假新聞受害者。

在這個網路時代,編造尤其是散播謊言的能力已經下放至尋常百姓手中,當然,各政黨和不少政客,也都組建了自己規模、技術、績效不一的網軍,敵對國家當然也運用假新聞介入、擾亂,這下子就像大家都有了核武一樣,最早使用、濫用核武的祖師爺開始會怕了,但卻覺得自已是負責任、愛台灣的假新聞製造者,別人都是小混混、流氓國家,豈有資格也使用這麼高尚的武器?
 

假新聞很可惡也可怕,已經製造的許多冤魂。雙手還沾有被害人鮮血的兇手不少,但特別大聲高喊要制裁假新聞的那些人,最好快去找漂白劑用力把自己手洗乾淨,希望還來得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假新聞#民進黨#國民黨#政治#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5

0.1010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