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集電話供詐騙使用! 通訊行獲利600萬

記者 李潔 李學維 / 攝影 王經綸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台北市警方查獲詐騙集團,發現有業者利用無照通訊行,以「辦門號換現金」的方式,吸引民眾申辦,提供客戶1千500到4千元不等的現金,但卻藉此收集門號轉交給詐騙集團,當作「聯絡手機」號碼,5年來不法獲利將近600萬。

圖/TVBS

 
打開黑色包包,大把千元鈔票數一數就是2萬塊,警方查緝通訊行,發現各種證件,就像這樣一綑一綑放在抽屜櫃與辦公桌,男子卻供稱只是幫客戶代辦。

光是身分證就是一大疊,警方在現場查獲電信人頭卡高達2千多張,原來隱藏通訊行的黑衣男子就是邱姓主嫌,有詐欺前科,這5年來無照經營這間通訊行,但卻從一開始就把這裡當作買賣門號的據點。

警方調查位在新北市三重的這間晶采通訊行,業者以辦門號換現金的噱頭吸引民眾來申辦,客戶來辦的話依照不同電信公司可以獲利1千500元到4千元不等,但業者卻將這些號碼轉給詐騙集團使用,5年來不法所得將近600萬。

 
圖/TVBS

台北市刑大經濟組組長黃瀰嬗:「‭你們申辦門號的時候將雙證件提供給這些無照的通訊行,只是換取這微薄的1千500到4千元不等的現金,可是你卻出賣了自己的個資,淪為詐欺的共犯。」

圖/TVBS

警方從4日開始查緝,短短4天時間破獲89件詐騙案,其中有7件是詐騙集團,這回在新北市三重這間通訊行,就查獲了嫌犯25人,其中還包括提領現金的車手,以狡猾手段換得的人頭卡也有2281張。

以通訊行作為掩飾,背後卻與詐騙集團聯手,警方把核心人物聲請羈押,將繼續追溯上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行#門號#詐騙集團#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4136

0.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