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價格低、成堆棄置 賴揆:那是假新聞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9:58

香蕉盛產,南部不少蕉農抱怨今年價格跌到很低,不過行政院賴清德上午到台南參加台灣愛文芒果之父的公祭時,談到網路上充斥水果量多價跌,他說這些都是假新聞,盼大家不要以訛傳訛,實際訪查香蕉價格,目前農委會收購價上蕉一斤5元,下蕉一斤不到2元,旗山盤商收購價一斤是6到7元。至於棄置成堆,是因為農委會收購後,蕉農得自行處理成肥料,所以會堆置在農田旁。

圖/TVBS

 
最近香蕉一斤1元或是大批香蕉被棄置路旁,都被證實是假新聞,也有人公開道歉,相對鳳梨也是一樣,大家可以實際到產地、市場來看看價格是多少。

賴清德說,香蕉被棄置在路旁,都被證實是假新聞,他要大家千萬別以訛傳訛!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碰到假新聞,千萬不要以訛傳訛,一則假新聞對農民來說就是一個傷害,當農民受到假新聞影響,導致市場價格下跌,就沒辦法得到保障。」
 

然而2天前,高樹鄉的豐源路邊的確堆了不少農委會收購來的香蕉,農民說這些是中下蕉,擺在路邊等著農民來載去餵豬或做堆肥。

圖/TVBS

農民說,香蕉成本一公斤至少要10元,這樣的收購根本不敷成本。除了香蕉價格慘跌之外,在台南則是出現碾米廠外大排長龍的景象,農民擔心颱風、大雨,還有這價格直直落,急著搶收來排隊。

濕穀收購價從5天前每百台斤960元,一路滑落到9日每百台斤910元,讓他們憂心,才會搶著收割,農糧署只能呼籲農友成熟再收割,收益會更多,千萬別恐慌性搶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蕉#賴清德#假新聞#收購#肥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0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