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價格慘跌!20噸香蕉堆路邊 供餵豬、堆肥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0 14:35

屏東高樹鄉豐源路邊有一座香蕉山,大約20噸的香蕉就被堆在路邊,已經開始招惹蒼蠅了!原來這是政府以1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來的,準備拿來餵豬或讓堆肥業者自行載回去使用,讓民眾忍不住直呼可惜!蕉農也表示種植香蕉的成本1公斤至少要10元,現在價格慘跌,政府能用5元收購拿來餵豬或做堆肥,雖然心疼也沒辦法。

圖/TVBS

 
養豬場前堆了好大一堆的香蕉準備拿來餵豬,這香蕉儘管已經放置2天、3天了,外觀看來依然還不錯,好好的香蕉竟然要拿來餵豬,讓蕉農很不捨!

在屏東高樹鄉的豐源路邊,準備餵豬的香蕉堆得更高,就像是一座香蕉山一樣,看得更是讓人直呼可惜,儘管是可以食用的,但因為香蕉價格慘跌,現在這些中下蕉大約有20公噸,被政府以每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丟在路邊、準備銷毀,已經通知養豬及有堆肥需求的業者來載走。

圖/TVBS

蕉農表示蕉形太粗大、太細小都屬中下蕉,太粗大的會從中削斷,確保不讓民眾食用,至於太細小則還未成熟無法食用,目的是希望銷毀後讓品相好的香蕉進入市面,也可穩定香蕉價格避免崩盤。
 

圖/TVBS

蕉農說下週預估還會有50公噸的中下蕉載來銷毀,這項政策可能持續到8月,如果香蕉價格或銷量穩定也可能暫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蕉#銷毀#堆肥#崩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02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