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陣頭」被羞辱 他苦讀11年拚到博士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9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9 21:20
圖/九天民俗技藝團臉書粉絲頁
圖/九天民俗技藝團臉書粉絲頁

為了改變過去「陣頭就是角頭」的傳統觀念,加上過去到政府單位申請經費時,經常被專家學者「羞辱」,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足足花了11年的時間,從學分班念到博士班,7月即將拿到學位,就是希望改變大眾對陣頭文化的刻板印象。

2012年時,由導演馮凱所執導的首部電影作品「陣頭」,不僅創下3億台幣的好票房,更讓九天民俗技藝團打開知名度。該團體專門收容中輟的孩子,藉由陣頭中的打鼓與其他訓練活動,讓這群活動力旺盛的孩子可以消耗精力,並學得一技之長。

 

圖/九天民俗技藝團臉書粉絲頁

團長許振榮表示,不只是一般民眾,許多專家學者也對陣頭有所質疑。他回憶12年前曾多次到文建會申請經費,但這過程卻讓他備感羞辱,不少專家、評審、教授認為「陣頭就是角頭,根本不是表演藝術」。頻受打擊下,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做些什麼來讓世人改觀。

當時40歲的許振榮,遇上恩師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林茂賢告訴他,只有讀書才能改變。他思考過後,決定重拾書本。先去明道大學念學分班,接著轉往嶺東科大二技班,再讀嶺東科技大學EMBA,預計今年7月口試後,就能取得朝陽科技大學企管系台灣產業策略發展博士的資格。

 
圖/九天民俗技藝團臉書粉絲頁

今年51歲的許振榮,原本只有高職學歷,當時40歲去念書,進教室一看,自己是全班最老的,「覺得自己像是外星人,加上工作課業兩頭燒,差點要放棄」。但剛好兒子也考上大學,他認為一個父親必須以身作則,所以咬牙苦撐,要做給兒子看。

11年苦讀有成,許振榮知道教育的重要性,於是要求團內的一級幹部都要有碩士學歷。他對媒體表示,除了改變大眾對「陣頭」的負面印象外,還要積極培養新人,把九天的基地變成陣頭文化創意園區,最後能上市上櫃,更發下豪語,希望能在5年左右達到這些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陣頭#九天民俗技藝團#許振榮#博士#文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12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