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遍地濺血!全台天天鬥毆 糾眾只為「義氣」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9 19:59

不是自己的事,常常無辜的幫腔友人卻遭殃!這回為了朋友一句來幫忙助陣一下結果意外鬧出人命,其中李姓友人遭移送法辦,但最近北中南一週一場逞凶的糾眾鬥毆案、四處濺血,一群人在街頭像演古惑仔似的,暑假到了,許多家長也憂心自家的孩子會不會也是如此,因為曾參與過助陣的人說的確同儕一句「出事了,來幫忙一下」,通常就飛奔到場。

圖/TVBS

 
李姓男子被依傷害致死移送,但明明只是為了挺朋友,黃姓友人一句話需要幫忙就飛奔過去助陣,結果竟烙得這樣的下場。因為這場鬥毆中,對方謝姓男子找來幫腔的人當中有2人遭亂刀刺死,當事人卻沒事。

其實近1個月來類似的糾眾鬥毆事件,全台灣北中南像是遍地開花似的四處濺血,從桃園11惡煞毆1男、屏東殺錯人的槍擊案件、台中有人遭亂刀砍手指、高雄醉客當街遭毆、台北也發生少年為女友動刀,甚至有情侶散步也遭砍傷,幾乎一週一起,平靜街頭成為逞凶鬥狠的競技場,被找來的都說一切都為了義氣兩個字。

圖/TVBS

曾參與助陣人士豆哥(非案件當事人):「出事情了來幫忙挺一下,就會問他你在哪裡,就是為了彼此之間的友誼,有些是情分在、從小就認識到大,有些是年輕人一通電話打了就會來支援。」
 

江湖上他們說「你這次幫我、下次我就幫你」,畢竟有時候人多就不怕,雖然常常第一時間衝去卻不知道到底為了什麼事而吵。

圖/TVBS

曾參與助陣人士豆哥(非案件當事人):「曾有半個小時就集結了200多個人,如果到現場看到自己人被打的話就一定會出手。」

要叫支援不用一個一個打,因為通常打通電話,臉書、Line傳個訊息,帶頭的就會主動號召其他小弟,組織動員恐怕都比軍隊還要快,主要其實並非為了逞兇,因為江湖上講義氣,朋友有難當然就得挺,只是年輕人血氣方剛挺過頭鬧出人命,後果誰來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鬥毆#義氣#同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160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