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到1天80萬點擊 改編歌「缺電英」網路瘋傳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9 17:27

面臨夏日高溫,近來頻傳跳電,經濟部長出面解釋「跳電不等於缺電」,說法引起議論。對比蔡英文總統當選前承諾的「非核家園」、「不會缺電」,重啟核一核二更成為最大諷刺。一首改編自自田馥甄〈小幸運〉的歌曲在網路瘋傳,才20小時就有80萬次點擊,由於狠打綠營痛處,不少網友都擔心「小編你還在嗎」。

臉書粉絲團「老天鵝娛樂」在8日晚間7點多貼出一段名為〈缺電英〉的改編歌曲,歌曲前的開場口白就非常辛辣的說「當一個總統說我們再也不缺電,不是真的不缺電,而是她在唬爛你,選前選後都騙你」。

 

圖/翻攝自〈缺電英〉影片,老天鵝娛樂授權使用

〈缺電英〉改編自田馥甄名曲〈小幸運〉,演唱者也是一位女生,內容觸及多種政治議題,例如「曾經你說過核四不行要歸零,現在卻打臉自己,核一核二要重啟」、「那2兆風力發電的機器,那噴的80億,每一個都是你,英文撒幣的證據」、「會過勞死,都是你本來就有病」、「我的薪水拚死拚活只有2萬1,在我完全沒看過的海地 你送了40億」。

從包括不缺電的保證、勞工是最軟的一塊、過勞問題、吳音寧高薪實習生爭議,到人民低薪、政府用鉅款援助邦交國等等,幾乎最近的熱門議題都在歌曲中被提到。歌曲最後更用「你去吃姑婆芋」,以諷刺表達對政治現況的不滿。

 
圖/翻攝自〈缺電英〉影片,老天鵝娛樂授權使用

粉絲團貼文後不久,隨即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轉發,並說「我的老天鵝呀,希望以後和年輕人去KTV唱得到」。原始貼文不到20小時就有80萬次點擊,超過2萬次分享,2千多則留言討論,熱度非常高。

由於該曲對執政黨極盡所能嘲諷,此舉引來不少網友關心,「小編你還在嗎?還好好的嗎?」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也來留言說「我居然跟著一起唱完(你們484也是跟梁靜茹買的勇氣呀?)」,還有人建議「國民黨應該來買版權,每天放送當選舉主題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缺電英#老天鵝娛樂#跳電#過勞#低薪#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14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