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歲創紀錄 最年輕登上珠穆朗瑪峰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3 13:17

登上世界第一高峰,又有新的紀錄!來自美國加州的13歲男孩羅梅洛,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成為登上世界第一高峰最年輕的紀錄,他馬上打衛星電話給他在加州的生母,語氣激動的說,「媽媽,我在世界最高峰打給妳」!

最年輕珠峰登頂者羅梅洛:「2個月後,我才能再吃到。」

出發前,吃著美食,13歲的加州男孩羅梅洛,還帶著大男孩的稚氣,現在他已經在父親以及繼母的陪同下,攀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並且打破2008年,16歲尼泊爾青年創造的紀錄,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珠峰登山客。

由於部分路線有年齡限制,因此羅梅洛只能選擇難度比較高的路線,從中國大陸的方向上山。CNN主播:「他走的這條特別的路線,從Google地圖上看起來很容易,但其實一點也不。」

最年輕珠峰登頂者羅梅洛:「因為受到氣壓影響,做什麼都很難,拉睡袋、綁鞋帶都很辛苦。」

一登上頂峰,羅梅洛立刻用衛星電話,向加州的親生母親報平安,說在世界最高峰打來,情緒相當激動。羅梅洛:「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這就是我想體驗的,只是我正好只有13歲。」

羅梅洛從小就對登山,展現出熱情, 9歲就登上吉力瑪札羅火山,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要把足跡走遍世界七大高峰,想站在世界的頂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298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