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口查黑槍、毒品! 保三警靠「機動檢查儀」

記者 韓上棆 趙國涵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22:14

中國郵袋貨櫃私自運走,檢方覺得疑點多,後續將約談海關、遠航貨棧人員以及貨櫃司機。而保三總隊全台有3輛「機動檢查儀」,每輛車造價6千多萬,查緝人員透過密度研判貨櫃是否夾帶毒品、槍支等違禁品,光是台北港、基隆和桃園,5月就受理近5萬個貨櫃,保三員警透過大數據分析,使用儀器抽檢或者直接到貨櫃廠「落地檢查」,曾經他們查獲130公斤K他命私藏在牛仔褲,追捕嫌犯還被開車衝撞。

圖/TVBS

 
查緝可疑貨櫃,保三員警還被開車衝撞。嫌犯被壓制在地,牛仔褲裡私藏毒品,他還不斷辯解。

保三查緝員警vs.毒品案嫌犯:「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圖/TVBS

這次查緝總共破獲130公斤K他命,如何在港口查緝違禁品,保三員警全靠這台「機動貨櫃檢查儀」。
 

記者韓上棆:「為了杜絕走私槍枝以及毒品,保三總隊的檢測人員就利用這一台機動的儀器車隨機抽查可疑的貨櫃車。」

依照指揮,貨櫃車進入安檢區,車輛通過時,儀器閃爍著紅燈代表正在掃瞄,檢查結果直接呈現在車內的電腦螢幕。

保三查緝員警:「(車內的)油箱裡面如果有東西的話,就可以看得到。」

圖/TVBS

這輛儀器車要價6千多萬,保三總隊有3台,分布在北中南機動檢查,透過鈷-60掃瞄貨櫃裡面的物品,光是感應塔就要價2千5百多萬,只要呈現的密度不同,違法機率就提高,仔細看貨櫃的上下層,因為密度不一樣呈現的顏色有深有淺,果然底下夾帶香菇被揪了出來。

我們實際跟著保三員警「落地檢查」,警方的車一路從基隆港來到新北市的這處倉庫。查緝人員核對報關資料也隨機抽查紙箱,全程拍照錄影,這些檢查得透過大數據分析。

保三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鍾政圻:「他的包裝上面有比較有不一樣的地方,比較可疑的地方,我們也會特別加強抽查。」

 
雖然貨棧爆發中國郵袋貨櫃私自運走案件,但保三員警頂著烈日查緝違禁品,這些日常也試圖在港口杜絕黑槍、毒品。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毒品#港口#機動檢查儀#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9

0.1668